gzyueqian
13352868059

该从哪里入手学习嵌入式,嵌入式学习路线图怎么学?

更新时间: 2019-01-05 14:17:33来源: 嵌入式浏览量:5290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嵌入式也越来越火热,更多的人投入到嵌入式开发的行列中来,那么想要学习嵌入式,该从哪里入手学习,嵌入式学习路线图怎么学?想要学习好嵌入式,想成为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那么当前企业需要哪些技术呢? 

1.嵌入式上层的软件应用开发

需要:精通嵌入式Linux C语言编程、嵌入式Linux C语言数据结构、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嵌入式 Linux并发程序设计、嵌入式 Linux应用编程、嵌入式 Linux网络编程、嵌入式数据库开发;若是Android设备的应用开发,那就必须要了解java编程,Android应用编程。

2.嵌入式底层开发

当前底层90%的企业都采用ARM处理器,低功耗、成本低倍受关注。因此你必须要会:ARM处理器编程、ARM硬件接口开发、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嵌入式Linux内核开发、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其次Android设备越来越多,同样你得了解嵌入式Linux在移动开发的典型应用、ndroid底层系统开发。

目前嵌入式主要开发环境有 Linux、Wince等;Linux因其开源、开发操作便利而被广泛采用。而企业对于人才招聘的需求上需要的嵌入式人才必须具备C语言编程经验、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Linux)经验、内核裁剪经验、驱动程序开发经验,所以想要进入嵌入式行列,嵌入式开发学习书籍推荐给你。 

基础学习Ⅰ---Linux入门

Linux基础  

1、《Linux与Unix Shell 编程指南》  

2、《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详解》  

C语言基础  

1.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C程序设计语言》  

2. Pointers on C 《C和指针》  

3. C traps and pitfalls 《C陷阱与缺陷》  

4. Expert C Lanuage 《专家C编程》

5、《高质量程序设计指南:C++/C语言(第3版)》

Linux内核  

1、《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  

2、《Linux内核源代码情景分析》毛德操 胡希明 著  

研发方向

1、《UNIX Network Programming》(UNP)  

2、《TCP/IP详解》  

3、《Linux内核编程》  

4、《Linux设备驱动开发》(LDD)   

硬件基础  

1、《ARM体系结构与编程》杜春雷  著 

2、S3C2410 Datasheet   

英语基础  

1、《计算机与通信专业英语》   

系统教程  

1、《嵌入式系统――体系结构、编程与设计》  

2、《嵌入式系统――采用公开源代码和StrongARM/Xscale处理器》毛德操 胡希明  著

3、《Building Embedded Linux Systems》  

理论基础  

1、《算法导论》  

2、《数据结构(C语言版)》

3、《计算机组织与体系结构?性能分析》  

4、《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美】Randal E. Bryant David O'Hallaron   著

5、《操作系统:精髓与设计原理》  

6、《编译原理》

Expert C Lanuage 《专家C编程》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想要学好嵌入式,除了要看书学习以外,实际的操作也很重要,理论结合实践才能更好的学习掌握这门技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