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先学C还是Python好呢?跟粤嵌了解Python和C#有哪些区别

更新时间: 2019-01-11 14:08: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261

  大家都知道,Python与C#的技术差异很大,但都适合web开发。那究竟是先学C还是Python好呢?先不要着急决定,跟着粤嵌去了解它们两者到底有哪些区别。

  1、Python:Python原本就被设计的类似用英语表达一样,只要你使用合适的变量名称,许多表达式就很容易读懂。另外,由于Python语法简单,没有像句法括号和大量的修饰词,各种类C的构造和不同的初始化变量,所以Python写的代码易读易学。

  2、C#:C#从C++和Java遗传了很多原始表达的类C语法,更重要的是,C#语法使我们必须遵循一定的规则来编写自已的方法或是继承类,伴随而来的是另一大串修饰词,还有一点不能忘记的是要把代码段放在括号内。而Python只用SHIFTS键就可以让代码看上去很整洁。

  至于编写脚本方面,值得一提的是,Python的脚本是真正的脚本,能够被解释器执行。可以用任何编辑器打开它,修改后就可以立即运行。这在手边没有IDE或编译器的时候前景十分明显。而且使用Python更容易编写跨平台的脚本,甚至都不需要重新编译。

  但是,我们要指出Python的一个不足,就是需要在机器上安装脚本解释器,至少要在一个包或可执行文件里打包上一个解释器,从而使脚本的大小从几KB增加到十几M,不过对于现代IT培训来说,十几兆的空间需求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而C#需要IDE来编写程序,C#的一个好处是,当编写基于WINDOWS平台的脚本时,它有强大的各类WINDOWS系统组件支持。例如,注册表、WMI、网络等内置工具。C#可以使用WINFORMS,你需要的时候可以很容易地创建图形化接口。

  具体量化先学C还是Python好呢?Python比C#更容易学,开源库更多,但C#的标准库比Python的更好,其性能更高。

  先学C还是Python好呢?对于零基础想从事IT编程的人员来说,Python无疑是一个合适的选择,Python内置大量的库,语法简单,更容易入门学习!粤嵌Python培训课程体系紧贴市场需求,且拥有高校内缺少的实战项目,这样基础学习加实盘操作,学员能够满足企业需求,快速上手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