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嵌入式技术真的就那么难懂吗?

更新时间: 2019-01-15 14:06:54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112

        很多求职者都想着找一份工资高并且轻松的工作,所以换工作也就成了求职者必经之路。很多求职网站也就成了各大公司进行人才招募的虚拟场所。而有些求职者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干什么,连自己的未来规划都很不清楚,而一味的海投。可以说是乱抢打鸟。根据美国求职网站Dice.com的统计,有五项重要的技术可能改写科技领域的职场生态。其中之一就是嵌入式系统

        “我们从制造商之间看到的重大发展之一就是系统单芯片(SoC)技术。新的原型系统,如Arudino,让我们在打造专用电路板之前堆砌出完整的设计概念,包括实现先进复杂的SoC技术,因而无需完整的操作系统,就能进行控制、监测与连接设备。大多数采用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仍然相当新,但预计它将在未来几年内出现爆炸性的成长。”

        我不知道有多少制造商在开发SoC。但如果有专属的晶圆厂可能会更好。而且,你知道我们需要用到SoC来控制或监控设备吗?或者说,它可能真的在不跑Linux或Windows系统的处理器上执行程序代码吗?

        嵌入式产业在1971年诞生,至今已在所有出货的处理器中占到98%的比重了。Dice的分析师终于注意到了这个新兴的舞台了。无疑地,这位分析师正是使用了内建有 MCU 的PC以及键盘、磁盘、鼠标甚至可能是他的电动牙刷打出了这段文字。

        平均每个人的生活周遭都充斥着几台PC以及几百种嵌入式系统。大部份的嵌入式系统都是静悄悄地执行任务,在一个不必重新启动或更新、也不必用户留意的背景下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地进行作业。记得有人对嵌入式系统的定义是:一种无需用户关注的运算设备。

        去年,有一位年轻的保险业务员对于我的实验室设备感到好奇,于是我给他看了一支我一直在进行实验的电视机遥控器。我向他说明什么是MCU芯片。他对于遥控器中竟然还有一台计算机感到相当惊讶!这让我不禁怀疑深奥的技术社群和现实世界是否已经脱节了。

        对于一些非技术领域的小白们,次听到嵌入式这个词的时候,他们感觉很奇怪,难道这是一个物品吗?还是什么?他们甚至连嵌入式的“嵌”字给读错了。如果换成是你,当你向家人或朋友解释你的工作时,他们有什么反应呢?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