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嵌入式好找工作吗?嵌入式培训就业哪里好?

更新时间: 2019-01-20 12:00:0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425

        如今的互联网已经慢慢渗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物联网时代已经是大势所趋,传统行业都在让自己的产品往互联网化发展。嵌入式已经越来越趋向职业化、专业化,IT业界已经意识到了嵌入式工程师的重要性。嵌入式工程师平均起薪都是5k-1w左右,有三到五年工作经验之后,掌握较多产品开发经验和方法的嵌入式工程师,年薪基本能够达到20万。It 发展的时代,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无疑成为互联网时代紧俏岗位之一,人才紧缺,薪资待遇是相当的可观,所以上升的空间是比较大的。

        嵌入式人才目前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中,据权威统计机构统计在所有软件开发类人才的需求中,对嵌入式工程师的需求达到全部需求量的60%~80%,并且每年以20%的速率在增长需求,学嵌入式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好找工作。

嵌入式领域较新,发展非常快,很多软硬件技术出现的时间都不太长(如ARM处理器、嵌入式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大多数人没有条件接触或进入嵌入式行业,更谈不上能有机会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因此,踏进这个行业的难度比较大,嵌入式人才稀缺,身价自然也水涨船高。

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嵌入式人才缺口每年50万人左右。根据招聘网站发布的调查报告,嵌入式软件开发是未来几年热门和的职业之一,具有10年工作经验的嵌入式工程师年薪在30万元左右。即使是初级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平均月薪也达到了3000—5000元,中的嵌入式工程师月薪平均超过10000元。 做软件实际上有高下之分,开发语言从机器语言、汇编到C、C++,再到红透半边天的Java、C#等,该学哪种呢?为什么有些开发者工资低,而有些开发者千金难求?为什么3年的Java程序员薪水仅仅8k-10k,而一个Linux底层C语言程序员两年经验就敢要10k的薪水?

嵌入式人才缺口大,大部分企业选择用加薪的方式来吸引高端技术人才,降低嵌入式人才流失率。嵌入式工程师的薪水相对较高,通常来说,具有3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拥有年薪15—20万元是很正常的一个薪酬水平。就是发展空间大,嵌入式应用广泛,凡是嵌入式应用到的领域,都可以作为嵌入式求职者的就业选择,再次作为一名嵌入式程序员,想在技术路线上一直发展的话,那么可以从初级嵌入式工程师一直向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迈进,学嵌入式转型机会也比较多,比如也可以做研发,驱动之类的工作。工作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