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需要学什么?嵌入式学习机构哪里好?

更新时间: 2019-01-20 12:00:0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682

        从当前市场行情来讲,IT技术高速发展使得互联网开始逐渐步入物联网的科技时代。物联网(物联网的目的则是让所有的物品都具有计算机的智能但并不以通用计算机的形式出现,并把这些物品与网络连接在一起),可以说嵌入式开发技术应用为,广泛的领域之一。

        嵌入式的应用比较广泛,适用于各个领域,比如:电子、医疗、军工等等。这些表示嵌入式应用灵活,丰富的应用,可为我们提供多样选择。随着嵌入式层出不穷的新的发展方向的出现,嵌入式行业也面临着人才短缺,据各大人才网上数据显示,嵌入式软件开发起点年薪在10万以上。供不应求更是使得嵌入式人才身价上涨,而且,越有专业经验,就业竞争力就越大。这个行业等待你去创造更高的未来。可见,嵌入式软件开发

        工程师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一片光明。

        很多人以为搞嵌入式就是随便找本书看看,借鉴书本上的内容在电脑上编写几个程序就完事儿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嵌入式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但只要我们找到合适的应对方法,同样可以很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和相关内容。其实嵌入式只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它是一门交叉性比较强的技术,包含了电子、计算机、接口技术、软件工程、系统工程等技术。现在的嵌入式技术主要分这么几块:arm是目前的嵌入式技术, 另外还有单片机、DSP、CPLD和FPGA也属于嵌入式领域的技术。

        ARM嵌入式方面的工作可以分为:嵌入式硬件、嵌入式系统、嵌入式驱动、嵌入式软件这四个工作类型。其中嵌入式硬件是和底层电路相关的,需要完成设计整个系统电路原理图和pcb的layout工作,这个不仅仅是需要模电和数电基础,还需要有丰富的电路设计经验及pcb layout经验才行的,硬件又可以细分成两个工作:硬件工程师和layout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负责硬件芯片选型和硬件工程设计。layout工程师负责PCB板的绘制,一般都是四层以上的板子,而且好要考虑到高速串扰等问题。所以说嵌入式硬件没有5-6年的经验是很难胜任的。

        如果想做系统和驱动方面的工作,模、数电知识也都必须掌握一些,你得了解底层芯片的工作原理才能把驱动和系统跑起来,arm的汇编指令集是必须掌握的,因为初始化代码都是用汇编写的。另外还需要知道一些总线的知识,例如:I2C、SPI、SATA、串口、USB等,然后还要对Linux系统架构比较熟悉,比如它内核配置选项、内核驱动结构、启动过程、还有它的文件系统配置等等,还有就是C语言功底扎实,因为Linux以及bootloader都是用C写的,你必须先能看懂才能去移植它。其实bootloader就是把arm当单片机去使用了,如果你有单片机开发的经验就更有利于你去理解和移植了。

        如果是嵌入式软件就比较简单了,就完全和底层绝缘了,只需要会用Linux的api进行编程就可以了,再掌握一些编程方法,如:多进程、多线程,socket编程,及管道、信号量、共享内存等同步机制,然后再掌握一下QT及数据库的编程就基本上够用了。你想往哪方面发展就学习对应的技能就可以了,反正技多不压身,多学点对自己以后的发展也有好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