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值不值得学习吗?学习嵌入式培训好就业吗?

更新时间: 2019-01-25 14:55:37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306

        嵌入式是用于控制、监视或者辅助操作机器和设备的技术,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高科技都需要嵌入式来研发,现在嵌入式研发人员比较紧缺,尤其是能力强的人才,一项研发项目往往需要很多研发人员的参与,可能需要一两个月或者一两年才能研发出来一个项目,但只要研发出来就会带我们到新的阶段,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学习嵌入式系统,你将需要详细了解系统功能层的各部分是如何工作的,也会在面向对象编程、GUI、数据库、网络服务等系统集成层的技术方向进行探索。嵌入式系统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没有PC和服务器那么复杂,但计算机系统的各种组成一样也不缺。

        因此,以嵌入式系统作为切入点开始学习软件技术是非常好的选择,避开不必要的复杂性,把握计算机系统根本的概念和技术要点。打下扎实的基础之后,你的职业发展则完全不必局限于嵌入式领域,即使你日后做PC或服务器开发,学习嵌入式所得的知识和技能同样使你终生受益。正如庖丁解牛,心中有全牛,自然就能游刃有余。

        随着嵌入式系统发,其架构也逐渐发展了变化,端+云架构已经开始普及应用,所以一个传统的嵌入式工程师,需要掌握互联网软件开发技能,需要了解、熟悉机器学习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需要掌握更多的综
合技能。同时也会看到,一旦标准化,更多互联网开发工程师也会向嵌入式系统开发领域渗透,融合不可避免。

        嵌入式知识掌握、熟悉后,可以从事:(1)系统设计工程师 (2)硬件工程师 (3)底层驱动工程师 (4)Linux系统工程师 (5)应用设计工程师等。大多可以去中小型企业任职,有些技能高、学历高的嵌入式工程师可以去国家单位任职,如宇航船、火箭等,都利用嵌入式技术研发出来的。因此嵌入式技术应用范围很广,就业领域也广,也需要很多人才,工资就不会低,一般在5500左右,只要做几个项目,一两年后工资会有大幅度提升的。

        学习嵌入式的好处是:1、容易找工作;2、发展方向大;3、工作体面。学习嵌入式不仅仅有这些好处,剩下的好处需要自己去体会,可能你会得到更多的收获和快乐呢。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