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2019年嵌入式开发系统分析,怎么规划嵌入式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19-01-27 12:00:0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3791

        如今嵌入式可以说是当下比较火热的IT技术之一了,很多数字包括手机、电子字典、可视电话、数字相机、数字摄像机、机顶盒、智能玩具医疗仪器和航空航天设备等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所以,现在可以说嵌入式真的很火,那么你说嵌入式开发学习机构值得去学习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嵌入式前景可观,近年来,随着嵌入式系统产业规模的持续增长,作为IT业的重要新兴产业和经济增长点,发展嵌入式系统产业已经成为了制造向创造转变的突破口,可以说现在对嵌入式开发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目前嵌入式人才匮乏,一些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50万人左右,嵌入式人才供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很多人通过培训或其他方式掌握了嵌入式技术,就能够成为炙手可热的专业人才。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事领域很宽泛,特别是工业控制、消费电子与通信设备三大领域,因为就业面很大,所以人才需求也大。现在智能硬件也比较火,这方面的发展也会大大拓展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就业机会。嵌入式软件开发,入行起薪高,特别是北上广深,一般工作经验在1-2年的嵌入式工程师薪水,普遍在10K以上。而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薪资水平也会有较明显的提高。工作3-5年以上,2-3万,不成问题。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甚至可以月赚3-5万!10年以上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可以实现年薪百万!

        从事嵌入式工作有几大优势:

        一、是工作强度相对较低。开发企业应用软件的IT企业,这个用户的系统搞完了,又得去搞下一个用户的,而且每个用户的需求和完成时间都不同,开发人员往往疲于奔命,重复劳动;

        二、是工作流程相对固定。搞嵌入式系统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计划,按自己的节奏行事,所开发的产品通常是通用的,不会因客户的不同而修改,一个产品型号开发完了,往往还有较长一段空闲时间进行充电和休整。

        三、是职业发展相对顺利。从事企业应用软件的人,工作范围广,项目变化大,日常的积累很难产生质变,容易遭遇职业瓶颈;而从事嵌入式软件的人,所涉及的专业技术范围就是那些,时间长了会越来越有经验。

        嵌入式未来发展前景

        嵌入式开发领域:嵌入式可以说是当下有前途的IT应用领域,小到电子词典、手机,大到航空航天设备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因此,通过嵌入式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