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需要多长时间?嵌入式培训就业靠谱吗?

更新时间: 2019-01-29 12:00:0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3785

        老手谈嵌入式学习方法,其实在网上看到很多的初学者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习嵌入式都需要学哪些东西,在网上随便看看推荐学习路线,动不动就是十几本教材,一整就是一大堆百科全书,一下再就给初学者吓住了,这也让很多朋友望而却步,可以说对新手这样的学习路线建议非常不好,其实没有必要把网上的哪些东西全部都看一遍,那样又费时,工程量也随之加大。网上所说的方面也不是不可取,确实很多东西都是要知道,但不一定都要全部掌握,我们完全可以每一个都知道一些。下面给准备入坑的初学者们一些建议:

        1、嵌入式涉及到很多的基础知识

        C语言,关于C语言要知道基本的语法,什么是结构体,什么是共同体,有的东西也不用一定要记忆,因为在实际中很少用到;操作系统原理也应该是要有所了解的,比如时间片、任务调动等等;Linux基本命令的使用(vi编辑器必须会用,因为在终端改文件的时候只能用这个),现在很多的人对鼠标早是情有独钟了,很少用到命令,在学习嵌入式Linux可要改改这个习惯了,Linux用命令操作具有效率高、功能强大的特点,这个是图形界面无法取代的,其实平时的图形界面操作都要转化为命令传输给硬件的。Linux设备驱动的架构要了解,结合原理图和Linux设备驱动相关书籍把每一行代码分析清楚。

        2、看书不要希望一次就会

        一次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也不要死记硬背,看不明白也没关系,以后遇见了知道去哪里去找就可以了,以后在实践的过程中遇见多了,也就记住了,同时也可以打上“常用”的标签了。还有,不要直接阅读Linux内核源码,看一些自己撞破头也想不明白的东西只能是浪费时间,要循序渐进。

        3、你不能不买开发板

        如果你想学习嵌入式就一定要买块开发板,现在的开发板已经种类很多并且很便宜了。看再多的视频,看再多的书也没有自己动手来的快,在做实验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你在书本或者视频里面无法遇见的问题的,因为在你做实验的过程中,你其实是完成了一个小设计的整个流程。

        4、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

        对于初学者,还有一点小建议,我们拿到一个开发板,很兴奋也很激动,想法自然也很多,想用开发板实现自己的这个想法,实现那个想法,然后又不知道从何下手,然后就去论坛中发一个贴,“那个什么什么怎么实现啊,哪位大侠能详细说一下啊,跪求!!”然后等着别人去回复。见没人回复就抱怨。有想法是好的,我们要实现自己的想法也是有前提的,首先,我们对这部分知识了解吗?如果不了解就去google一下(别用百度,不太好用),了解了一些,也就大概知道要怎么做了。如果再遇到问题,再去发贴问,这样也显得咱们有水平。比如自己连串口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呢,就问串口通信怎么做啊,就是人家把代码给咱,咱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啊。

        5、多看代码、多写代码

        见多识广,熟能生巧。多看代码,要从代码中读出代码的意思来。自己平时也要多写代码,多练习。

        做技术必须能够沉下心来使劲专研,要想有所成绩必须要花费足够的时间。嵌入式涉及的技术点多,要求工作人员有足够的知识面,由于技术偏向底层,所以还要求工作人员要有一定的技术深度。总而言之,嵌入式是很好的发展方向,未来嵌入式的人才一定会很吃香的。要想在嵌入式方向发展的很好,就需要沉下心来把技术学好,只要有好的技术,一定会有好的发展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