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Linux系统应用在哪里?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来了解

更新时间: 2019-01-26 16:02:48来源: 嵌入式Linux培训浏览量:5266

  智能终端、宽带网络的日益普及,软件系统功能的不断加强,将进一步激发人们对信息服务的消费需求,嵌入式Linux作为嵌入式系统的主力军,嵌入式linux系统技术应用十分广阔的。下面跟着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看看嵌入式linux都具体应用在我们身边哪些方面:

  1.消费类电子产品

  消费类电子产品是指这样一些电子设备,它们能提供信息服务或通过网络系统交互 信息,同时,简单易用、价格低廉、维护简便。



  水、电、煤气表的远程自动抄表,安全防火、防盗系统,其中嵌有的专用控制芯片将代替传统的人工检查,并实现更高,更准确和更安全的性能。目前在服务领域,如远程点菜器等已经体现了嵌入式系统的优势。

  后PC时代,计算机将无处不在,家用电器将向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电视机、冰箱、微波炉、电话等都将嵌入计算机,并通过家庭控制中心与Internet联接,转变为智能网络家电,还可以实现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目前,智能小区的发展为机顶盒打开了市场,机顶盒将成为网络终端,它不仅可以使模拟电视接收数字电视节目,而且可以上网、炒股、点播电影,实现交互式电视,依靠网络服务器提供各种服务。嵌入式系统为信息家电(网络冰箱、机顶盒、家庭网关、数字机顶盒等)的实现提供了可能和广阔的技术前景。

  2.交通管理:在车辆导航、流量控制、信息监测与汽车服务方面,嵌入式系统技术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内嵌GPS模块,GSM模块的移动定位终端已经在各种运输行业获得了成功的使用。目前GPS设备已经从产品进入了普通百姓的家庭,只需要几千元,就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你的位置。

  3. 移动计算设备

  包括手机、PDA、掌上电脑等各种移动设备。中国拥有的手机用户,而掌上电脑和PDA等因为易于使用、携带方便、价格便宜而得到了快速发展,PDA与手机已呈现融合趋势。用掌上电脑或PDA上网,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信息。

  新的手持设备将使无线互联访问成为更加普遍的现象。与互联网联接,结合音频应用,如MP3功能,将会促使移动计算设备市场创造新的销售记录。整合手机模块,为移动计算设备提供语音功能,也将是大势所趋。

  4.网络设备

  设计和制造嵌入式瘦服务器、嵌入式网关和嵌入式因特网路由器已成为嵌入式In-ternet时代的关键和核心技术。其中包括路由器、交换机等各种网络设备。基于Linux等的网络设备价格低廉,将为企业提供更为廉价的网络方案。美国贝尔实验室预测:在这阶段“将会产生比PC时代多成百上千倍的瘦服务器和超级嵌入式瘦服务器,这些瘦服务器将与我们这个世界任何物理信息、生物信息相联接,通过Internet自动、实时、方便、简单地提供给需要这些信息的对象”。

  5.工控、仿真、医疗仪器等

  工业、医疗卫生、国防等各部门对智能控制需求的不断增长,同时也对嵌入式微处理器的运算速度、可扩充能力、系统可靠性、功耗和集成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嵌入式Linux培训了解,我国工业生产需要完成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和自动控制等工作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很大的市场。而工控、仿真、数据采集、军用领域一般都要求操作系统支持实时工作。

      嵌入式Linux因其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工程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想掌握技术,获得先机,可以考虑到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其课程的研发与内容编排科学化、实用化、系统化,更加注重学员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出以“从项目来到项目去”的教学理念,确保学员真正的做到“学即所用”,从而打造高端技术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