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新手小白如何学习java开发?粤嵌Java培训从常识讲起

更新时间: 2019-02-05 13:39:43来源: Java培训浏览量:4185

  java是什么?新手小白如何学习java开发?这一系列问题是很多人共同的困惑,在回答如何学习Java开发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Java的基本常识。

  1、什么是Java、Java2、JDK?JDK后面的1.3、1.4.2版本号是什么?

  Java是一种通用的、并发的、强类型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DK是Sun公司分发的免费java开发工具,正式名称为J2SDK(Java2SoftwareDevelopKit)。



  2、什么是JRE/J2RE?

  J2RE是Java2RuntimeEnvironment,即Java运行环境,有时简称JRE。

  如果你只需要运行java程序或Applet,下载并安装它即可。

  如果你要自行开发Java软件,请下载JDK。在JDK中附带有J2RE。

  由于Microsoft对Java的支持不完全,请不要使用IE自带的虚拟机来运行Applet,务必安装一个J2RE或JDK

  3、学习Java用什么工具比较好?

  JDK+文本编辑器是初学者比较常用的,有助理解path,classpath,package的基础概念,并熟悉基本命令:javac和java。另外,我要提醒一下,学习好java不是有什么问题就问,而是充分利用API,所以你一定要下载和你使用的JDK版本一致的API帮助,在不确定类或函数的用法,可以查阅。

  熟悉Java之后,换IDE,可以选择JCreator和eclipse,eclispe是免费的。另外eclipse是可以设置各类快捷键的,建议设置并熟记,对以后的学习和使用有很大的帮助。

  4、Java相对于其他语言在项目应用中的优势是什么?

  项目考虑到跨平台、分布式,安全、稳定等等,java无疑是选择。

  5、什么是J2SE/J2EE/J2ME?

  J2SE就是一般的Java。

  J2EE规范更多的是对J2EE服务器的要求和开发人员的约束。

  J2ME是针对嵌入式设备的,比如Java手机,它有自己的SDK。而J2EE使用J2SE的SDK。

  了解了Java的相关常识,接下去就是懂得如何学习Java开发路线了。粤嵌Java课程,以零基础讲解为宗旨,用实力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采用基础知识,核心技术,应用,项目实战的讲解模式,深入浅出的讲解java的各项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