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学习方法分享,参加嵌入式培训班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19-02-07 12:00:0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6525

    嵌入式入门你知多少?对于一些初入门的初学者而言,对嵌入式入门的一些知识有助于后期的学习。对于本文中提到的几点是非常必要的。从嵌入式技术的应用前景以及到ARM认知到开发板等等。那么嵌入式培训怎么样?嵌入式学习方法分享,嵌入式涉及到很多的基础知识都有哪些?

    1、C语言,关于C语言要知道基本的语法,什么是结构体,什么是共同体,有的东西也不用一定要记忆,因为在实际中很少用到;

    2、操作系统原理也应该是要有所了解的,比如时间片、任务调动等等;

    3、Linux基本命令的使用(vi编辑器必须会用,因为在终端改文件的时候只能用这个),现在很多的人对鼠标早是情有独钟了,很少用到命令,在学习嵌入式Linux可要改改这个习惯了,Linux用命令操作具有效率高、功能强大的特点,这个是图形界面无法取代的,其实平时的图形界面操作都要转化为命令传输给硬件的。

    4、Linux设备驱动的架构要了解,结合原理图和Linux设备驱动相关书籍把每一行代码分析清楚。

    看书不要希望一次就会,一次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也不要死记硬背,看不明白也没关系,以后遇见了知道去哪里去找就可以了,以后在实践的过程中遇见多了,也就记住了,同时也可以打上“常用”的标签了。还有,不要直接阅读Linux内核源码,看一些自己撞破头也想不明白的东西只能是浪费时间,要循序渐进。

    对于初学者,还有一点小建议,我们拿到一个开发板,很兴奋也很激动,想法自然也很多,想用开发板实现自己的这个想法,实现那个想法,然后又不知道从何下手,然后就去论坛中发一个贴,“那个什么什么怎么实现啊,哪位大侠能详细说一下啊,跪求!!”然后等着别人去回复。见没人回复就抱怨。有想法是好的,我们要实现自己的想法也是有前提的,首先,我们对这部分知识了解吗?如果不了解就去google一下(别用百度,不太好用),了解了一些,也就大概知道要怎么做了。如果再遇到问题,再去发贴问,这样也显得咱们有水平。比如自己连串口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呢,就问串口通信怎么做啊,就是人家把代码给咱,咱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啊。

    见多识广,熟能生巧。多看代码,要从代码中读出代码的意思来。自己平时也要多写代码,多练习。在有些人看来这套方法可能不怎么受用,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但是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