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学习还有就业优势吗?嵌入式培训学校怎么选?

更新时间: 2019-02-17 12:00:0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522

        身边越来越多想学习嵌入式的同学都抛出了这个问题。我想其实答案很简单,大家都知道嵌入式了,那么说明这个行业很火。如果你有想学习的冲动,那么这个行业肯定有吸引你的地方,不然为何我们会在众多的开发行业中选择嵌入式来学习呢?

        要想入门嵌入式学习,首先你自己得定个方向,单片机、FPGA、LINUX、驱动等均属于嵌入式方向,此次首先谈谈单片机的学习方法。

        单片机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是采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把具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多种I/O和中断系统等集成到一块硅片上构成的一个小而完善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工业控制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有好多人在初学习STM32时候纠结于选择何种开发板进行模拟仿真,其实这个不是重要的,选择较为流行的STM32F1系列进行上手训练就行。

        对于嵌入式好不好就业的问题,我们可以从现在市场需求和走势看出,在以后的几年内。市场对嵌入式Linux开发工程师的需求旺盛。而目前熟练的Linux应用人才很少。这意味着各大跨国公司及国内消费类电子巨头企业都面临着人才严重短缺的挑战。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国内普遍认同的嵌入式系统定义为: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举些例子,手机、电子时钟、智能报警装置、自动监控器、出租车计费器等等都属于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系统是当前热门、具发展前景的IT应用领域之一,很多数字包括手机、电子字典、可视电话、数字相机、数字摄像机、机顶盒、智能玩具医疗仪器和航空航天设备等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目前嵌入式人才匮乏,一些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50万人左右,嵌入式人才供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很多人通过培训或其他方式掌握了嵌入式技术,就能够成为炙手可热的专业人才。

        近年来,随着嵌入式系统产业规模的持续增长,作为IT业的重要新兴产业和经济增长点,发展嵌入式系统产业已经成为了制造向创造转变的突破口,可以说现在对嵌入式开发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人通过参加嵌入式培训来加入这个行业。

        由于嵌入式技术人才的不可替代性,在企业中的地位较高,薪资涨幅大。嵌入式技术的专业性,相较于其他编程技术而言,国内人才储备较少,每年人才缺口达百万,并以20%速度增长。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入行起薪也比较高,特别是北上广深,一般工作经验在1-2年的嵌入式工程师薪水,普遍在10K以上。而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薪资水平也会有较明显的提高。

        工作3-5年以上,2-3万不成问题。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甚至可以月赚3-5万!10年以上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可以实现年薪百万!所以,不要担心就业的问题,抓紧时间快速学习才是硬道理,只有自己掌握了扎实的技术,才能更好的就业,不然前景再好,没有本事一切都是空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