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新手想要学习嵌入式系统应该怎么学呢?

更新时间: 2019-02-19 13:45:02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8143

        众所周知现在的科技树越来越发达,嵌入式产品也是在逐渐改变了我们的现在的很多日常生活和生产,这足以说明了现在的我们日常生活和生产也都离不开嵌入式的产品,所以嵌入式这个行业也变成了是一个能够长久发展的热门行业之一,因为涉及应用行业面比较广,产业的规模也特别的大,所以目前的市场对于用人的需求也是非常的急需人才。因为嵌入式是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很多企业给的薪水对于求职者来说也是非常可观,应届嵌入式毕业生大多集中在6K-8K,有一年嵌入式工作经验的大多是在于9K-12K,能在嵌入式行业里面有三年经验大多15K-20K,五年嵌入式经验以上工作经验能拿到30万年薪以上。那么想学习嵌入式的新手想要学习嵌入式系统应该怎么学呢?

        一、嵌入式基础学习

        1.嵌入式linux系统是我们学嵌入式的操作平台,所以在学习的时候你需要先好好的熟悉这个系统,熟悉好了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你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2.学习嵌入式,编程是基础的,所以C语言是需要你在学习嵌入式的路上必须精通的,推荐想学的同学可以看一下视频{嵌入式linuxC语言学习视频}。

        3.数据结构和一些算法的掌握,这些知识掌握的较精,才能为将来做项目打下基础。

        以上是学习嵌入式开发的基础部分,这部分嵌入式学习内容主要是一些理论知识,咱们儿首先的还是先了解嵌入式这个行业,了解嵌入式产品的一个基本的开发流程,这对你以后后续的开发有很大的帮助。

        二、 嵌入式系统核心开发

        1.嵌入式应用编程

        2.嵌入式Linux并发程序设计

        3.嵌入式网络编程

        4.嵌入式数据库开发

        5.嵌入式Linux应用综合项目

        6.C++,QT开发

        三、嵌入式底层

        嵌入式的底层的学习是在学习嵌入式必须涉及到的,如何把你的程序在开发板上进行,就会接触系统移植,内核开发等,这也算是嵌入式顶层的东西了,所以你需要从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以及驱动开发基础,你都要了解一下。

        四、就是嵌入式的实践问题了

        学习嵌入式的过程中我们要多锻炼,尽可能的多接触项目,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样才好学习起来的话也能够让我们对于嵌入式的知识认识牢固在脑海里面,对于很多真实的实践项目大家也不要错过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