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学习内容有哪些?粤嵌嵌入式课程分享

更新时间: 2019-02-27 15:21:5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178

  嵌入式行业的高薪让很多人将目光投注于此,但因为其较高的门槛也让不少人止步。嵌入式开发技术学习内容有哪些?一起来掌握。

  职业专家介绍,目前培养嵌入式人才的主要通过两种途径:一种是高校开设嵌入式专业课程,另一种是通过专业的嵌入式培训机构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本课程是为了适应目前发展迅速的嵌入式linux需求而设计,课程目标是让学员达到适应嵌入式应用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或嵌入式驱动开发的能力。课程循序渐进的带领你进入嵌入式开发的世界,采用了目前应用广泛的软硬件开发平台(Linux和Arm),可以保证你尽量贴近目前企业的需求。

  嵌入式开发培训课程内容包含有四个阶段:

  阶段:嵌入式C语言编程

  1.嵌入式C语言编程

  2.嵌入式C语言经典数据结构及算法编程

  3.项目实战(一)

  在嵌入式领域中大部分嵌入式开发都会用到C语言。C语言简洁、紧凑、使用方便灵活加上GNU在实际项目开发中所做的扩展,使得C语言在整个嵌入式开发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用C语言开发的程序在嵌入式平台下可移植性比较强。一个精通C语言程序设计的程序员,可以很容易地从事Linux、WinCE、Vxworks、μc/os等嵌入式操作系统下的软件开发工作。本阶段学习目标是掌握C语言基本知识、巩固C编程语法基础,还有就是深入C语言编程和数据结构与算法,巩固程序设计基础。

  第二阶段:Linux应用及系统编程

  Linux操作系统应用开发;嵌入式Linux系统编程;嵌入式数据库--SQLite;项目实战(二);Linux网络编程;项目实战(三);C++及基于QT的GUI开发;项目实战(四)

  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和系统开发是嵌入式Linux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本阶段学习的主要目标是精通嵌入式Linux下的应用程序设计,熟练掌握嵌入式Linux的开发环境、常用Linux命令,精通Linux系统编程、网络编程、QT GUI编开发,熟练掌握整个嵌入式Linux项目开发流程,提升学员对Linux应用开发的能力。

  第三阶段:嵌入式Linux平台开发

  1.ARM体系结构原理分析及其移植

  2.ARM处理器编程原理分析及其移植

  3.基于ARM裸机驱动开发原理分析及其移植

  4.嵌入式Bootloader原理分析及其移植

  5.自制嵌入式系统启动代码

  6.嵌入式Linux内核工作原理分析及其移植

  7.Linux内核调试技术

  8.嵌入式Linux根文件系统组成分析及其制作

  9.项目实战(五)

  本阶段将使学员掌握从零开始搭建嵌入式Linux运行环境。首先通过基于ARM Cortex-A8处理器S5pv210了解芯片手册的基本阅读技巧,掌握S5pv210系统资源、时钟控制器、电源管理、异常中断控制器、nand flash控制器等模块,为底层平台搭建做好准备。Linux平台包括内核裁减、内核移植、交叉编译、GNU工具使用、内核调试、Bootloader介绍、制作与原理分析、根文件系统制作以及向内核中添加自己的模块,并在s5pv210实验平台上运行自己制作的Linux系统,集成部署Linux系统整个流程。同时了解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流程。

  第四阶段: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开发以及微处理器

  ARM硬件接口原理;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开发;嵌入式Linux驱动程序设计;项目实战(六)

  本阶段课程让学员熟悉Linux的内核机制、驱动程序与用户级应用程序的接口,掌握系统对设备的并发操作。熟悉所开发硬件的工作原理,具备ARM硬件接口的基础知识,熟悉ARM Cortex-A8处理器s5pv210各资源、掌握Linux设备驱动原理框架,熟悉工程中常见Linux字符设备、块设备、网络设备、USB设备等驱动开发,在工作中能独立胜任底层驱动开发。

  粤嵌开设的嵌入式开发培训班有专门的讲师到班级面授嵌入式开发技术,课后有课程助理讲师进行跟班辅导,保证学员有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