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软件开发主要学什么?嵌入式学习路线推荐

更新时间: 2019-02-28 15:27:53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6499

  据悉,嵌入式开发大抵分四个方向,硬件、驱动、内核、应用,本文主要提到的是嵌入式软件开发方向,那么软件方面要学些什么东西,它的方向有哪些,接下来粤嵌简单分享了嵌入式学习路线,供大家参考。

  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大家可以看到大部分的人都集中于嵌入式Linux+ARM方向,大概分3个阶段:

  1、嵌入式linux上层应用,包括QT的GUI开发

  2、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

  3、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培训

  嵌入式目前主要面向的几个操作系统是,LINUX,WINCE、VxWorks等等Linux是开源免费的,而且其源代码是开放的,更加适合我们学习嵌入式。

  自学的话你可以尝试以下嵌入式学习路线:

  (1)C语言是基本。C语言很强这是毋庸置疑的,像常见的单片机、DSP、类似ARM的种种芯片的编程都可以用C语言搞定。

  (2)操作系统原理,是必需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可能问题不大,如果是非计算机专业的就先把一些浅显的计算机知识搞懂,例如将“进程”“线程”“系统调度”等等概念了解清楚。

  (3)Linux操作系统就是用C语言编写的,因此,先去搞懂嵌入式Linux方面的内容,才能进一步去了解Linux内核的精髓。

  (4)了解ARM的架构,原理,以及其汇编指令,我们在嵌入式开发中,尽管我们一般很少去写汇编,但是能够看懂arm汇编是开发人员基本的要求了。

  (5)系统移植的时候,就需要你从下层的bootloader开始,然后内核移植,文件系统移植等。而移植这部分非常依赖于硬件,其配置步骤也会相对复杂。

  (6)驱动开发linux驱动程序设计,这部分的内容对于linux内核和内核编程存在前置要求,我们得先去了解linux内核的组成内容。

  以上只不过是大概的框架,在嵌入式实际开发中往往会遇到更多的问题,当然也需要掌握更多的技能,像什么交叉编译、makefile、shell脚本等了解多一点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说学习嵌入式的周期较长,门槛较高,自学的话更是需要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专业功底。循序渐进,一步步扎实做好,只要能坚持下来才会取得成功!

  另外,自学和嵌入式培训并没有完全的优劣之分,对于觉得自学太难的朋友,尝试多一条嵌入式学习路线也无妨,粤嵌教育或将带给你惊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