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培训课程分享 嵌入式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更新时间: 2019-03-06 15:12:46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491

  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说是嵌入式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发展的呢?下面由粤嵌嵌入式培训课程来带大家走进这一段岁月。

  1、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诞生。嵌入式系统诞生于微型机时代,嵌入式系统的嵌入性本质是将一个计算机嵌入到一个对象体系中去。由于嵌入式计算机系统要嵌入到对象体系中,实现的是对象的智能化控制,因此,它有着与通用计算机系统完全不同的技术要求与技术发展方向。

  怎么个不同法?一般的计算机系统的技术要求是高速、海量的数值计算,它的技术发展方向是总线速度的提升,以及存储容量的扩大。 而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所不同的是,其技术要求则是对象的智能化控制能力;技术发展方向是与对象系统密切相关的嵌入性能、控制能力与控制的可靠性。

  2、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发展。因为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的不同,它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这条独立发展的道路就是单芯片化道路。它接过起源于计算机领域的嵌入式系统,承担起发展与普及嵌入式系统的历史任务,迅速地将传统的电子系统发展到智能化的现代电子系统时代。

  一个嵌入式系统装置一般都由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和执行装置组成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是整个嵌入式系统的核心,由硬件层、中间层、系统软件层和应用软件层组成。执行装置也称为被控对象,它可以接受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发出的控制命令,执行所规定的操作或任务。执行装置可以很简单,如手机上的一个微小型的电机,当手机处于震动接收状态时打开;也可以很复杂,如sony智能机器狗,上面集成了多个微上控制电机和多种传感器,从而可以执行各种复杂的动作和感受种状态信息。

  3、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特性和应用。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几乎无处不在:移动电话、家用电器、汽车……无不有它的踪影。粤嵌教育的老师说,嵌入控制器因其体积小、可靠性高、功能强、灵活方便等许多优点,其应用已深入到工业、农业、教育、国防、科研以及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对各行各业的技术改造、产品更新换代、加速自动化化进程、提高生产率等方面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嵌入式技术已全面展开,成为通信产品和消费类产品的共同发展方向,在通信领域、广播电视领等得到广泛应用。个人领域嵌入式产品主要是个人商用,作为个人移动的数据处理和通讯软件得到普及。

  由此可见,嵌入式操作系统技术发展的空间是无比广大。大家可到粤嵌学习嵌入式培训课程,让自更具竞争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