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如何学习嵌入式开发?要嵌入式培训吗?

更新时间: 2019-03-22 14:58:16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762

  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从事对应的岗位肯定是比较有优势的,有相关的基础学嵌入式开发也没那么大难度。那还要进行嵌入式培训吗?粤嵌教育表示说这就要看个人的基础和学习能力了。

  学生学习嵌入式软件开发,要熟练掌握像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嵌入式微处理器结构等硬件课程,还有例如汇编语言、C/C++ 数据结构算法和嵌入式操作系统等软件课程的学习也要抓好。如果我们能看懂硬件工作原理,但重点应是在嵌入式软件,特别操作系统级软件,那将是我们的优势。因此有些是学电子、通信类专业过来的,有较好的模拟电路和单片机基础,学嵌入式开发非常合适。

  嵌入式本身就是从单片机发展过来的,只是单片机不带OS,所以只学了单片机的同学还是要进修一下嵌入式。不得不说现在的嵌入式发展得越好的同时也变得越复杂,有不少公司是将一些DSP算法,如MPEG压缩解压缩算法等用硬件来实现,这方面的人目前市场上也很稀缺。

  粤嵌建议嵌入式培训要学习这些课程:

  (1)需掌握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开发知识,要学习一下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熟悉Linux环境下的开发环境,然后你就照着相关的资料写一个操作系统试试看。

  (2)掌握嵌入式系统分析的方法、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的方法、嵌入式学习路线和步骤; 

  (3)掌握嵌入式系统实施的方法和嵌入式系统运行和维护,记得要注意细节不出差错; 

  (4)了解目前社会信息化基础知识、信息技术引用的基础知识;

  (5)了解嵌入式技术发展趋势和信息技术标准、安全以及有关法律的基本知识,巩固好基础; 

  (6)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能够正确阅读和理解计算机及嵌入式领域的英文资料等。 

  嵌入式,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是软硬件结合的完美产物,所以要想学好嵌入式,需要软硬件都有所了解掌握,但在学习时可以侧重某一方面,求职时的方向就会更加明确。

  要不要进行嵌入式培训,就个人的经验来看,如果有条件参加,主要是嵌入式相对别的不同,自己摸索很费时,如果有高手指点非常的好,进步快。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