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ARM嵌入式培训给初学开发者的一些粗略建议

更新时间: 2019-03-22 14:59:5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184

  很多人开始学习嵌入式开发却不知从何入手,自学的人很多,但真正“学会”的人比例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还有一部分人通过参加相关ARM嵌入式培训班学习。粤嵌关于学习ARM嵌入式开发的一点建议,大家要继续看下去哦。

  首先,学ARM,可以从硬件和软件分别进行不同课程的学习。从硬件上讲,一方面就是学习接口电路设计,另一方面就是要学习汇编语言和C语言的板级编程。在ARM软件方面,大家要学的是基于ARM处理器的操作系统层面的驱动和移植相关知识。当明确好方向后,要么从硬件着手开始学,要么从操作系统的熟悉到应用开始学。不过我们要端正好自己的态度,不管学的是软件和硬件,只要不是纯的操作系统级以上基于API的应用层的编程,嵌入式ARM硬件的寄存器类相关内容还是要求能看懂的,还有就是基于板级的汇编和C编程还是要会的。因此初学者针对于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层和驱动程,ARM的接口电路设计、ARM的C语言和汇编语言编程及调试开发环境还是需要掌握的 。

  其次,我们得清楚,嵌入式培训学习必然要把握住方向,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己要往什么层面发展。然后我们再着手学习相关的知识较好,例如与ARM相关的嵌入式系统的较为实际的两个层面硬件层和驱动层 ,不管我们学好了哪一层前途都挺好的。

  如果你想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层面的走的话,要着重研究基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环境应用与相应开发工具链,比如WinCe操作系统下的EVC应用开发(与windows下的VC相类似),如果想再有突破就往某些音视频类的协议上靠,比如VOIP领域的基于SIP或H.323协议的应用层开发,或是基于嵌入式网络数据库的开发等等。

  接着,对于很多的初学者来说,学习嵌入式开发也要量力而行,不要简单认为驱动层工资高就把它当成方向了,要结合自身特点,嵌入式系统四个层面上哪个个层面上来讲都是有高人存在,当然高人也对应的高工资。所以初学者一定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兴趣来终选择自己以后的学习方向。

  粤嵌ARM嵌入式培训的建议就先说到这里,想学习的人就要好好考虑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这一行。如果决定好了,来粤嵌学习是个不错的途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