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Linux开发工程师缺乏 嵌入式培训培养专业人才

更新时间: 2019-03-24 14:26:5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349

  为什么说现在嵌入式就业前景还不错呢?看现在冒出那么多嵌入式培训机构也可得知一二,有需求才有市场嘛。

  近年来, IT业的核心技术不断更新,现今可以说集中在集成电路芯片、嵌入式操作系统这两个部分上来,其中嵌入式操作系统更是驱动硬件系统的灵魂。因此,通过嵌入式软件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无疑是的选择。世界各国和各知名厂商都在为嵌入式软件的发展而努力,主流嵌入式系统仍以Linux为核心。未来几年的嵌入式Linux发展都会不错。



  但是目前熟练的Linux应用人才却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这意味着我国有不少企业都面临着人才严重短缺的困境。不过供求关系决定价值,由于嵌入式Linux开发人才的缺乏也带来了这个行业可观的薪酬待遇,嵌入式Linux的从业者薪酬比其他IT业同行大约高出50%,初入门的开发人员平均月薪一般都能达到5000元,随着经验增长薪酬更是可观,有10年工作经验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年薪在30万元左右。事与愿违的是,尽管嵌入式岗位待遇可观,可是相关企业还是很难招到合适的员工。这也不难理解,因为企业也需要人才,而不是随便招人。

  对于嵌入式Linux开发工程师缺乏的现状,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解决。一是从业者就读于高校内设置专门的嵌入式系统的专业,二是对软件专业的毕业生进行嵌入式Linux方面的职前嵌入式培训。

  高校的软件教育普遍以应用软件为主,开设嵌入式软件专业的学校很少,而且学校不能向学生提供足够的实践机会。现在从事嵌入式开发的人员,以自动控制、通信专业和计算机硬件的偏多,基本是通过工作实践逐渐转型而来。

  因此随着今天嵌入式培训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嵌入式开发人员主要是通过参加相关的嵌入式培训进入嵌入式行业,代表性的是新生代的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将眼光投向了嵌入式培训机构,通过参加培训提高自己的技能。

  粤嵌教育嵌入式培训机构通过联合高校和软件企业,为企业培养能够直接使用专业的嵌入式软件人才,这也是嵌入式人才培养之路,希望大家能够端正态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嵌入式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