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系统软件与通用计算机不同 嵌入式培训解析特征

更新时间: 2019-03-28 15:32:5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189

  粤嵌教育嵌入式培训的老师讲过,嵌入式处理器的应用软件在实现嵌入式系统功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而在软件和应用软件的要求上,嵌入式处理器系统也跟通用计算机有一部分差异。具体表现在哪里呢?接着往下看吧。

  1、嵌入式的软件要求固态化存储

  嵌入式系统一般都固化在存储器芯片或单片机本身中,而不是存贮于磁盘等载体中,以提高执行速度。

  2、软件代码高质量、高可靠性

  尽管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使处理器速度不断提高、片上存储器容量不断增加,但在大多数应用中,存储空间仍然是宝贵的,还存在实时性的要求。为此要求程序编写和编译工具的质量要高,以减少程序二进制代码长度、提高执行速度。

  3、系统软件(OS) 的高实时性是基本要求

  多任务嵌入式系统中,对不同重要程度的任务进行合理调度是保证每个任务及时执行的关键,单纯通过提高处理器速度是无法完成和没有效率的,这种任务调度只能由优化编写的系统软件来完成,因此系统软件的实时性是基本要求。

  4、多任务操作系统是知识集成的平台

  这个特征关系到是嵌入式系统是否能够走向工业标准化道路。

  以上四点就是嵌入式系统的几大特征,关于嵌入式开发工具和平台的内容,嵌入式培训也整理出来了。

  嵌入式系统开发需要开发工具和环境。嵌入式系统本身不具备自主开发能力,即使设计完成以后用户通常也是不能对其中的程序功能进行修改的,必须有一套开发工具和环境才能进行开发,这些工具和环境包括了各种逻辑分析仪、混合信号示波器等设备还有通用计算机上的软硬件设备。

  嵌入式系统软件需要RTOS开发平台。通用计算机具有完善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接口(API) ,应用程序的开发以及完成后的软件都在操作系统(OS) 平台上面运行,但一般不是实时的。嵌入式培训系统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应用程序可以没有操作系统直接在芯片上运行。用户必须自行选配RTOS开发平台,这样才能保证程序执行的实时性、可靠性,并减少开发时间,保障软件质量。

  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以应用专家为主。通用计算机的开发人员一般是计算机科学或计算机工程方面的专业人士,而嵌入式系统则是要和各个不同行业的应用相结合的,要求更多的计算机以外的专业知识,其开发人员往往是各个应用领域的专家。因此开发工具的易学、易用、可靠、高效是基本要求。

  嵌入式系统的各个应用领域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构成了推动嵌入式工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如果你也希望能在嵌入式领域干出一番事业,使自己的技术不断精进,粤嵌嵌入式培训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