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技术为何受到热捧?嵌入式培训有前途吗?

更新时间: 2019-04-07 14:49:51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511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与嵌入式技术接触得愈来愈频繁,生活中能运用到嵌入式技术数不胜数。就拿很普通的智能手机而言,它就运用到了嵌入式技术,运用了微型处理器。另外像汽车电子设备、智能mp3、PDA、网络家电、智能家电等都都离不开嵌入式技术。现在进行嵌入式技术培训有前途吗?


  根据所了解的情况而言。现在学习嵌入式还是比较受用的!首先应用面广阔,其次人才相对缺乏。其后使用嵌入式技术开发的产品均有以下特点,这也是为何智能产品收热捧的主要原因:



  1、由于嵌入式系统用的是微处理器,采用独立的操作系统,实现相对单一的功能,所以基本不用大量外围器件。所以在体积和功耗上都有自身优势。


  2、嵌入式系统一般要求配备标准的多种网络通信接口,很大的原因在于能够适应嵌入式分布处理结构和上网等需求。针对外部联网的需求,嵌入式设备必须配有通信接口,相应的也需要TCP/IP协议支持。由于家电相互关联以及实验现场仪器的协调工作需求,嵌入式设备还需具备IEEE1394、USB、CAN、Bluetooth等等通信接口,同时还需要提供相应的通信组网协议和物理层驱动。为了支持特定编程模式,还需相应的浏览器。


  3、具有比较长的生命周期,这是嵌入式系统产品的的优势之一,它的升级换代也是和具体产品同步进行。


  4、嵌入式系统是将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和半导体技术与各行业的具体应用相结合的综合技术学科。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都必须高效率地设计,争取在相同的硅片面积上去实现更高的性能,这样才能在具体应用中对处理器的选择更具有竞争力。进行嵌入式技术培训很有必要。


  5、嵌入式系统是软件硬件高度结合的,为了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执行速度,软件一般都固化在存储器芯片或微处理器本身中。片上系统技术的实现,使得像PDA等产品拥有更加熟悉的操作界面和操作方式,比传统的商务通功能更完善更实用。


  学习嵌入式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职业发展途径,毕竟嵌入式技术代表着现在及未来几十年的一个社会发展趋势。迈向成功,也许你正缺少良师指导。粤嵌嵌入式技术培训专注嵌入式研发,培养企业所需的专业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