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基础要学哪些?嵌入式培训课程有没用处?

更新时间: 2019-04-09 15:22:56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131

  我们所处于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嵌入式技术毫无疑问也得紧跟技术发展,初涉嵌入式开发,相信很多人会被企业门槛拦在门外。那么我们该学习嵌入式开发的哪些内容呢?进行嵌入式培训是否有用?


  新人要学习嵌入式开发,步C语言,有很多人自认为自己C语言很厉害,但是实际上一个从事嵌入式开发的老人,至少需要3-5年你才敢对C语言说精通,特别涉及到的常用的指针、数组、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控制语句时,需要具备很大的知识储备。这些是学习嵌入式基础的知识。



  第二步,有了这些代码的基础你才能能根据需求写程序,也就是常说的应用层,应用层是相对简单的。要有理解和编码调试的能力,如系统编程、标准的I/O,文件I/O,库的制作等等。一般而言这种应用层开发有1-2个月的嵌入式培训时间都能学会。剩下的就是大量的编码来提升自己的经验。


  第三步,更的内容也是难的内容,前两步更多是让你会根据需求编码,但是如何能让你的程序能在硬件平台上运行,这才是真正的难题。所以每当再进一步的话,我们会发现我们什么有很多的东西都运行的是Linux系统,可是他们和我的PC运行的Linux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我电脑要用风扇而手机不用风扇呢,我们打开网页查找手机的详细参数的时候,会看到Cortex-A15 、四核 、ARM等等字眼,什么是ARM,什么是Cortex-A15,这需要进一步的了解。


  了解完ARM之后,就需要利用开发板了。这时操作系统的移植又成了一个比较重要的内容了,什么是bootloader,什么是kernel,什么是rootfs等等……


  花了很长时间系统做好了,发现板子上很多的什么不能用,怎么办呢?这时我们需要写一些驱动来驱动这些设备,这时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字符设备驱动、块设备驱动、网络设备驱动,为了更好的写驱动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硬件相关的东西,我们需要看懂芯片手册,我们需要看懂原理图,只有我们懂我们的设备,才能更好的驱动它。


  对于学习嵌入式我比较不赞成自学,他不同于一般的应用层开发。到嵌入式培训机构学习虽然花了一部分钱,从时间成本和效率上来讲,无疑还是比较值得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