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工程师待遇和发展方向如何?学好技能非常有必要

更新时间: 2019-04-10 15:23:03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374

  从行业市场大环境来看,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领域日益成为信息产业的主旋律,作为这些产业应用技术中核心部分的嵌入式系统,更是受到普遍的关注。嵌入式工程师待遇也随着上涨。另外,嵌入式的发展方向也很广,不过熟练掌握好相关技能非常重要。



  简单介绍嵌入式工程师待遇和发展前景


  目前,一般从刚入行到工作一两年左右,薪资就可以达到3000-8000元/月之间,对于具备多年工作经验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月薪更是达到8000-20000元/月,嵌入式从业人员薪资增长空间较大。因此可以看出,嵌入式人才在未来IT行业将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缺口,切发展前景相当可观,从业者无论从行业发展前景还是工资待遇,均可考虑进军这一领域。


  嵌入式工程师发展方向以及掌握的技能


  a.单片机:工控程序(不跑os)--入门容易,无外乎就是掌握汇编和c,能够根据datasheet来写,发展前景一般,也没有太大的技术难度,除非你在算法上面有优势。


  b.ARM:从事这个方面的人很多,写底层驱动,这个入门到深入都不容易,需要对硬件及os有较深的了解,发展还是很不错。


  c.FPGA:就是硬件编程,入门很简单,做深很难,要对时序有非常深的理解和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就算你做的特别好,前景还是不明确。


  d,DSP:就是算法,你需要一个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同时在算法和数学上有很强的能力。


  e.IC设计,做微处理器上的soc,包括了前端后端,专用处理器(应该也属于嵌入式领域),入门难,成为牛人更难,对计算机体系结构,微处理器结构,集成电路等等有比较深的认识。


  f.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偏理论,偏宏观,研究生能够对整个体系结构有个比较浅的了解同时在局部上能够做一点设计工作,博士生能够对整个结构有较深的认识在局部上能设计。


  嵌入式工程师待遇和发展都不错,那要去哪里学习呢?粤嵌教育是一家专业的嵌入式培训机构,从事教学行业14年来,不断培训的开发人才,4个月的时间,让你从一个小白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