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单片机要掌握哪些技巧

更新时间: 2019-05-21 14:37: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043

      单片机培训机构【粤嵌科技】表示:在很多的单片机初学者刚开始学习的时候都会有点疑惑的,什么是单片机呢?一般来说会把单片微型计算机称作是单片机,它不单单是完成某个逻辑功能的芯片,而是会把计算机系统集中到一个芯片上,相当于一个微型的计算机。那么学习单片机要掌握哪些技巧呢?
  一、提高C语言编程的效率

  用C语言来编写单片机的程序和设计是应用开发不可缺少的趋势了,在使用C编程的时候要达到的效率,首先要做的是要先熟悉好C语言编程。然后会先试验每条C语言想对应的编程语言,这样可以很快的明确效率,在编程的时候才可以使用编译效率的语句。虽然说每个人在编写C语言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差异,但是的单片机工程师会把执行的时间和编写的功能程度长5-20%左右。

  二、如何降低开发中的bug?系统运行中要考虑的管理参数有?

  1、资源参数:这些参数中主要的是系统中的电路、功能、器件等资源,在程序的设计中是不可以出现资源参数不允许的参数范围。

  2、物理参数:这些主要的是系统的输入参数,是包含了采集处理、激励参数和运行参数等结果参数,然后进行合理额分配这些参数的边界,把超出边界的参数视为出错的参数处理。

  3、过程参数:这个是指在系统运行中会出现的有序变化参数。

  4、应用参数:这些参数是在单片机和功能单元的应用条件,用E2PROM的擦写次数与资料存储时间等应用参数界限。

  三、怎样降低单片机的抗干扰性问题

  一般的单片机都会有一些寄存器的,这个是可以用来判断复位的因素,在每次的程序复位中都是可以通过这些标准来判断出不同的复位原因,这样可以让程序的跳转更加的顺畅。防干扰的办法就是要做到去除干扰源,但是这些往往都是比较难做到的,所以我们要看单片机的防干扰能力强不强。防干扰重要的就是要把复位处理好。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整理的学习单片机要掌握的技巧,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单片机学习的技巧的话,那么欢迎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的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单片机免费课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