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对于初学者来说嵌入式linux难学吗?

更新时间: 2019-05-23 15:09: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81

       嵌入式linux培训机构【粤嵌科技】表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一般的服务器是没有办法去承受那么大的数据同步的,而嵌入式Linux凭借着它的稳定、开源、高效性迅速的应用到了各行各业,现在各大的知名企业都是在使用Linux系统。所以市面上嵌入式Linux的需求逐渐增高的了,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嵌入式Linux难学吗?下面粤嵌科技的讲师就给大家讲解下。

  以下就是初学者嵌入式linux学习的步骤:

  学习步骤:

  信号量与互斥锁的区别?

  (1)、互斥量用于线程的互斥,信号量用于线程的同步。互斥:是指某一资源同时只允许一个访问者对其进行访问,具有性和排它性。但互斥无法限制访问者对资源的访问顺序,即访问是无序的。

  同步:是指在互斥的基础上(大多数情况),通过其它机制实现访问者对资源的有序访问。在大多数情况下,同步已经实现了互斥,特别是所有写入资源的情况必定是互斥的。少数情况是指可以允许多个访问者同时访问资源。

  (2)、互斥量值只能为0/1,信号量值可以为非负整数。也就是说,一个互斥量只能用于一个资源的互斥访问,它不能实现多个资源的多线程互斥问题。信号量可以实现多个同类资源的多线程互斥和同步。当信号量为单值信号量是,也可以完成一个资源的互斥访问。

  (3)、互斥量的加锁和解锁必须由同一线程分别对应使用,信号量可以由一个线程释放,另一个线程得到。

  学习第二步骤:

  简述memcpy和strcpy的区别?

  (1)、两者的复制方法不同。strcpy不需要指定长度,它遇到被复制字符的串结束符""才结束,所以容易溢出。memcpy则是根据其第3个参数决定复制的长度。

  (2)、两者的复制内容不同。strcpy只能复制字符串,而memcpy可以复制任意内容,例如字符数组、整型、结构体、类等。

  (3)、两者的用途不同。通常在复制字符串时用strcpy,而需要复制其他类型数据时则一般用memcpy。

  学习第三步骤:简述程序编译的过程?

  预处理:可以把预处理当于成根据预处理命令组装成新的C程序,不过它一般都是以i为扩展名。

  编译: 把得到的i文件翻译成汇编代码s文件。

  汇编:把汇编文件翻译成机器指令,然后打包成可重定位目标程序的O文件。这个文件是二进制文件。

  链接:引用其他O文件并入到我们程序所在的o文件中,处理得到终的可执行文件。

  对于初学者来说,想要学习好嵌入式linux技术的话,只要找到一个好的嵌入式linux培训机构和做好真的要认真学习的心理准备的话,那么学习嵌入式linux技术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嵌入式linux学习方面的内容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讲师,或者是点击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linux免费课程学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