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科技讲解嵌入式系统的分层结构

更新时间: 2019-07-01 15:32: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75

       很多的初学者在刚开始学习嵌入式的时候都会对嵌入式系统的分层结构进行忽略它的概念,没有真正的去了解,但是如果说在学习嵌入式的时候没有去仔细的了解过嵌入式系统的分层结构的话,那么在日后的工作可能就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所以说如果要入门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还是要对嵌入式系统的分层有所了解的。下面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讲师就给大家讲解下嵌入式系统的分层机构的内容。


  嵌入式系统的分层结构是分为四层的,包括了硬件层、驱动层、操作系统、应用层

  1、嵌入式系统之硬件层

  硬件层是嵌入式系统的根本,不过要是想要学习嵌入式系统的话还是要从硬件层开始的,但是要熟悉硬件层的话还是要从学习单片机和接口开始的,也要学习C语言和编程语言,硬件层的学习也是驱动层的基础。一个好的驱动工程师是可以看的懂电路图和自行完成CPLD的逻辑设计的,也要对操作系统的内核和它的调节性相当的熟悉。硬件平台是基础的,增值还是得要靠软件的实行的,硬件层是比较适合于电子、通信、机电一体化、自动化、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来做的,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有单片机原理、微机原理和接口技术和C语言开发。

  2、嵌入式系统之驱动层

  驱动层是比较复杂的,这块是需要驱动工程师不仅可以看的懂电路图也要对操作系统内核是十分的熟悉的。为的就是在编写驱动层序的时候不会独占操作系统上的时间片,然后导致其他的任务不可以正常的运行。驱动工程师如果说不懂操作系统的内核架构和实时的调度性和良好的驱动编写风格的话,只是按照书上所说的去添加驱动的话,那么你连一个初级的驱动工程师的水平都没有达到。想要做一个好的驱动工程师就是要做到对嵌入式系统的驱动层做到了如指掌。

  3、嵌入式系统之操作系统层

  对于现在的操作系统层来说可能简单的就是移植了,现在很少会有人去自己编写操作系统的,或者是说编写出不大完美的操作系统出来,这部分的工作都是由驱动工程师来完成的,而操作系统是复杂系统任务的调试、文件管理、 磁盘的管理的。然而这部分对于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性是非常的重要的。

  4、嵌入式系统之应用层

  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层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的,如果说你会在windows下进行编程接口和函数调用的话,那么到操作系统下就是编译和考法环境有所变化而已,就算是涉及到java方面的编程也是如此的。嵌入式系统中的涉及到的算法是由专业的人员来处理的,所以就不用归算到嵌入式系统的范围中。但是如果说涉及到嵌入式系统下面的嵌入式数据库的话就要基于嵌入式系统的网络编程和基于某此应用层面的协议应用开发(比如基于SIP、H.323、Astrisk)方面又较为复杂, 并且有难度了。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讲师给大家讲解的嵌入式系统的分层结构,希望每位想要学习嵌入式的学员都可以了解清楚,因为这样的话对学习嵌入式技术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说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嵌入式系统的相关专业知识,可以来我们粤嵌科技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嵌入式系统的免费课程试听。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