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首先你要了解什么是DSP

更新时间: 2019-07-13 15:26: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63

       嵌入式适用于控制、监控或者是辅助机器和设备的装置,嵌入式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这几年随着嵌入式被广泛使用大家也对嵌入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了了解之后就有更多的人想要去学习嵌入式技术,那么对于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来说,首先你要先了解什么是DSP?下面粤嵌嵌入式培训班的讲师就给大家讲解下什么是DSP?
  DSP是什么?

  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即数字信号处理技术,DSP芯片,指能够实现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芯片。近年来,DSP芯片已经广泛用于自动控制、图像处理、通信技术、网络设备、仪器仪表和家电等领域;DSP为数字信号处理提供了高效而可靠的硬件基础。

  DSP芯片的内部采用程序和数据分开的哈佛结构,具有专门的硬件乘法器,广泛采用流水线操作,提供特殊的DSP指令。

  DSP的特点你清楚吗?

  DSP芯片是一种具有特殊结构的微处理器。该芯片的内部采用程序和数据分开的哈佛结构,具有专门的硬件乘法器,广泛采用流水线操作,提供特殊的指令,可以用来快速地实现各种数字信号处理算法。

  TMS320x24x系列数字信号处理器是TI公司推出地一种面向数字马达控制、嵌入式控制系统和数字控制系统开发的新型可编程DSP芯片。LF2407是x240x系列DSP控制器*能强、片上设施完备地一个型号,被广泛用于代码开发、系统仿真及实际系统中,其主要特点:


      采用高性能静态CMOS技术,使得供电电压降为3.3V,减小了控制器的功耗;30MIPS的执行速度使得指令周期缩短到33ns(30MHz),从而提高了控制器的实时控制能力。


  两个事件管理器模块EVA和EVB,每个包括:两个16位通用定时器;8个16位的脉宽调制(PWM)通道。适用于控制交流感应电机、无刷直流电机、步进电机和逆变器等。

  10位A/D转换器小转换时间为500ns,可选择由两个事件管理器来触发两个8通道输入A/D转换器或一个16位通道输入的A/D转换器。

  DSP应用于哪些方面?

  自从DSP芯片诞生以来,DSP芯片得到了飞速的发展。DSP芯片高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集成电路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巨大的市场。在短短的十多年时间,DSP芯片已经在信号处理、通信、雷达等许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DSP芯片的应用主要有:

  信号处理——如,数字滤波、自适应滤波、快速傅里叶变换、相关运算、频谱分析、卷积等。

  通信——如,调制解调器、自适应均衡、数据加密、数据压缩、回坡抵消、多路复用、传真、扩频通信、纠错编码、波形产生等。

  语音——如语音编码、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增强、说话人辨认、说话人确认、语音邮件、语音储存等。

  图像/图形——如二维和三维图形处理、图像压缩与传输、图像增强、动画、机器人视觉等。

  军事——如保密通信、雷达处理、声纳处理、导航等。

  仪器仪表——如频谱分析、函数发生、锁相环、地震处理等。

  自动控制——如引擎控制、深空、自动驾驶、机器人控制、磁盘控制。

  医疗——如助听、超声设备、诊断工具、病人监护等

  对于想要学习嵌入式的学员来说,还是要先了解清楚什么是DSP的,然后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才会更快的上手。想要系统的学习嵌入式技术,那么粤嵌科技的讲师还是建议大家去参加嵌入式培训机构的。因为在嵌入式培训机构可以更加系统的学习嵌入式技术,也可以用短的时间来完全掌握好嵌入式技术。粤嵌科技欢迎每位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可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如果说想要知道我们粤嵌科技的嵌入式课程合不合适你的话,那么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免费试听资格。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