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机构谈从事嵌入式开发的利弊

更新时间: 2019-07-18 15:34:3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953

      现在的嵌入式技术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了,很多的产品都是有使用到嵌入式技术的,现在的嵌入式开发行业以后成为了热门的行业之一了。根据权威部门的统计,现在的嵌入式开发行业每年的缺口是在50万左右,而且每年都在不断的递增中,嵌入式工程师也是在未来的职业之一。那么大家从事嵌入式开发行业有什么利弊呢?下面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讲师就和大家聊聊。
  从事嵌入式开发行业的好处

  1、目前来说我国的嵌入式这个行业的人才是非常的稀缺的,这个领域的入门门槛是比高的,所以如果说非专业人员的话是很难进入到这个领域的。也因为这个领域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目前的发展也是比较快的,很多的人也是没有条件接触到的。

  2、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和企业计算和应用软件是不同的,嵌入式这个领域人才的工作强度是比较低,而且工资还比较高。

  3、如果说有想过要自己创业的话,那么学习嵌入式技术是非常有用的,因为现在很多的产品都是会用到嵌入式技术的,如果想要搞自己的产品的话,那么嵌入式就不会和其他的软件那样会很容易的被其他的人盗版,而且自己本身也懂技术的话,这样在创业的时候会少走很多的坑。

  4、可以高薪就业,也可以从事高科技的行业,这个是可以保障自己不会被社会淘汰的保障。现在在这个淘汰竞争大的社会里,只有真的掌握好一门技术才不会被淘汰。

  从事嵌入式开发行业的缺点

  1、这个行业的入门起点是比较高的,所用到的技术肯定也是有一定的难度,如果说你的软硬件基础没有打好的,特别是操作系统软件的功底不深的话,那么就不适合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行业对于嵌入式人才的技术要求是非常的高的。

  2、因为嵌入式是一个新的行业,还有比较多的企业还没有开始真正的了解到它是什么样的,所以说在这方面的企业数量会少于企业计算类企业。

  3、很多的企业对于嵌入式人才的要求是比较高的,而且都是要要求有项目开发经验的,如果说你没有项目开发经验的话那么就很难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所以对于嵌入式开发这个行业项目开发经验是非常的重要的。

  4、嵌入式开发这个行业的平台依托感是非常的强的,因为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在平台上完成的,所以如果要是换平台工作的话对于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来说是比较辛苦的。

  对于想要从事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的人来说,丰富的开发经验和系统性的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的话在找工作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的。就和粤嵌科技的讲师在前面说的那样,现在的企业需要的是专业有开发经验的嵌入式人才,然而这些在嵌入式培训机构都是可以实现的。现在的嵌入式培训机构都是会给学员上课的时候会给学员用真的案例来做实操的,所以学员在毕业出来之后都是有着开发经验的,而且这些案例都是企业的案例,保障学员的学习不会和企业脱节。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你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我们的讲师来个面对面的交流,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案例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免费试听资格。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