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科技讲解嵌入式中驱动的作用

更新时间: 2019-08-16 15:20: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38

       随着嵌入式在我们的生活中运用的越来越多,我们也开始慢慢的了解了嵌入式这个高科技的技术。知道了嵌入式就是指在嵌入式操作系统下进行开发,那么什么是嵌入式驱动呢?嵌入式驱动就是对嵌入式操作系统一些设备编写的驱动程序。下面粤嵌科技就来给大家讲解下嵌入式中驱动的作用。

  嵌入式系统中,操作系统是通过各种驱动程序来驾驭硬件设备的,就是我们所说的嵌入式驱动。这些嵌入式驱动程序是操作系统内核和硬件设备之间的接口,它为应用程序屏蔽了硬件的细节,这样在应用程序看来,硬件设备只是一个设备文件,可以像操作普通文件一样对硬件设备进行操作。设备驱动程序是内核的一部分,完成以下功能:

  1、 驱动程序的注册和注销。

  2、设备的打开和释放。

  3、设备的读写操作。

  4、设备的控制操作。

  5、设备的中断和轮询处理。

  嵌入式开发中驱动的地位:


  一般做工程时,应用程序关心的多数是协议和业务相关的调度,而不关心底层或者硬件的执行过程,也没有必要去关心硬件的执行过程,驱动作为一个库或者调度的接口即可,这时就需要驱动的存在,任何的业务都要有硬件的支撑,驱动的存在,可以将硬件的初始化,读写,配置等基本操作嵌入应用之中,于无声之中操作硬件的执行逻辑,使其工作起来。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讲解的嵌入式中驱动的作用了,相信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嵌入式中的驱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可以掌握好嵌入式技术的全部知识。如果说对于嵌入式还有什么技术上面的问题想要请教我们的嵌入式的讲师的话,那么你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