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学习嵌入式的路线

更新时间: 2019-09-10 15:42:4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087

      这几年嵌入式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的前景都是非常的好的,从刚开始做嵌入式工程师的入门级别的学员薪资都是在6K到9K之间的,更不要说是的嵌入式工程师了,他们的工资就会是在2W以上了。那么零基础的学员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应该要怎么学习嵌入式技术呢?下面粤嵌科技的嵌入式培训讲师就给零基础的学员一篇完整的学习路线。
  (1) C语言是所有编程语言中的强者,单片机、DSP、类似ARM的种种芯片的编程都可以用C语言搞定),因此必须非常熟练的掌握。

  (2) 了解ARM的架构,原理,以及其汇编指令,我们在嵌入式开发中,一般很少去写汇编,但是起码的要求是能够看懂arm汇编。

  (3) 驱动开发,linux驱动程序设计既是个极富有挑战性的领域,又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内容。

  (4)硬件开发,这时候该有开发条件了,起码是51系列,这个比较方便。电路的设计内容较多,不过看起来吓人,实际上比软件要简单的多。只要下功夫,实践会告诉你一切。 如果你把以上的知识都有所了解后,就该去阅读阅读一些的代码,比如结合arm芯片手册学习去学习下UBOOT的源代码,了解下小的系统开发,那对你整个嵌入式开发的非常有帮助的,可以的话,还可以学习下linux的源代码,当然如果你直接阅读2.6的代码,我想你会很痛苦的,可以先看看linux 代码早期的版本,比如0.12 的代码等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你全看完了,那我想你就是一名很成功的嵌入式工程师。

  (5)嵌入式开发实践,这里有两个分支,一个是基于MCU/MDSP的嵌入式系统开发,一个是象PalmOS,WinCE,uC/OS II等RTOS下的应用软件开发。对硬件感兴趣,想成为真正高手的由个分支入手,以后进入第二个分支;如果十分厌烦硬件,只想停留在软件开发上的,可以只由第二个分支入手,以后就和pc上的开发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了,找份不错的工作应该没问题,可以不用进行下面的步骤了,感兴趣可以参考第6条。还有,应该学习下单片机或者ARM或者MIPS,很多人说我没有单片机的经验,直接学ARM可以吗?我觉得那完全没有问题的,当然如果你学习过单片机,那不过了,以后学习ARM就更简单了。

  零基础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粤嵌科技的讲师已经给大家整理了学习的路线,但是如果说你是零基础的话,那么粤嵌科技的讲师还是建议大家去参加嵌入式培训机构的,因为只有参加嵌入式培训机构才可以系统性的去学习嵌入式技术,也可以在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有专业的讲师给你进行解答。粤嵌科技欢迎每位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培训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