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科技讲解linux设备驱动的模块化编程

更新时间: 2019-10-25 15:55: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96

      对于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学员来说,肯定对于linux技术也是不陌生的了,在嵌入式在中linux一直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的。那么对于想要学习linux技术的学员来说,要了解linux设备驱动的模块化编程里面的知识也是非常的重要的。下面粤嵌科技linux培训的讲师就给大家讲解下这里面的知识点,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迷茫。

  1. 什么是驱动模块?

  官方定义: 可在运行时添加到内核中的代码被称为“模块”。

  Linux设备驱动只有在Linux内核中才能工作,内核是驱动运行所依赖的环境(Linux内核中有驱动运行所需要的库等)。

  所以驱动编译、运行有两种方式:

  一种方式是直接将驱动代码放入内核中,作为内核的一部分进行编译,然后Linux内核启动的时候,驱动也即运行。

  另一种方式是将驱动单独编译成一个模块,当Linux内核运行起来后,需要某个驱动的时候,再将对应的驱动模块添加到当前的Linux内核中,当不需要某个驱动的时候,可以从内核中将对应的驱动模块卸载掉

  2. 模块化编程有什么好处?

  1)可以减小内核镜像的体积,因为模块本身不被编译到内核镜像里面。

  2)可以在内核中添加或删除功能(模块化的形式)而不用重新编译内核(每一次从新编译内核很耗时):

  非模块化驱动编程过程: 编写驱动->编译内核(驱动放入内核代码中一起编译)->生成镜像烧写到硬件->如果驱动出现问题则从新回到步修改然后开始直到成功。

  模块化驱动编程过程: 编写驱动->单独将驱动编译成一个模块->将模块下载到正在运行的硬件上并插入到内核中->如果有问题则回到步骤一从新开始,整个过程无需重新编译和烧写内核。

  一直以来粤嵌科技都是以嵌入式培训作为我们公司发展的主要核心,每年为企业培养了上万的嵌入式人才,给市场输送了一部分的嵌入式人才。如果说你是想要学习嵌入式linux技术的话,那么可以来我们粤嵌科技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linux培训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并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