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学习linux会遇到什么问题?

更新时间: 2020-02-05 15:55: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408

       粤嵌科技的嵌入式linux培训讲师会经常遇到零基础的学员在想要学习linux技术的时候都会经常习惯性的问"我是零基础的能不能学的会linux技术啊?零基础学习linux会遇到什么问题啊?下面粤嵌科技的嵌入式linux培训讲师就给大家来讲解下。

      零基础的学员如果说想要学习一门技术的话,首先肯定是要找到一家好的linux培训机构去进行系统性的学习的。在培训机构里面会有专业的讲师来给你进行指导,在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也可以及时的得到专业人士的解答。然后就是自己要有一颗坚定学习的心和不懂就问的精神了,在学习的时候怕的就是不懂还不会问的学员了,这样的话你不管学习多久都是掌握不好linux技术的。


        那么零基础的学员学习linux会遇到什么问题呢?


       1. 什么是 Linux?

      当有人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所问及的 Linux 通常与另外一个名词附带在一起,比如 Fedora Linux,Ubuntu Linux,Android 的 Linux 技术支持等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那么,什么是 Linux 呢?“Linux”指的是 Linux 内核,是应用软件和计算机硬件之间的接口程序。前面说到的各种关于 Linux 的名词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使用相同的内核作为硬件和软件之间的接口。因此,在计算机中“运行 Linux”的意思就是以 Linux 作为内核运行操作系统。 


     2. 为什么 Linux 会免费?

大多数人都知道 Linux 是免费的操作系统,这里的免费指代的是不花钱。是的,不仅如此,这个免费还包含了言论的自由,这意味着 Linux 的源代码可供大家观察、研究和修改,甚至可以复制你喜欢的代码进行分享。、


      3. 什么是 Linux 发行版?

      发行版(distro)指的是 Linux 操作系统的一种配置方式,集团或公司通过解压它来构建 Linux。目前比较流行的 Linux 发行版包括 Ubuntu,Fedora,OpenSUSE 等。虽然它们都使用 Linux 内核,但是它们所包含的软件配置是不同的。从默认的软件到用户界面以及经历来说,没有两个发行版是一样的。


      4. 我的硬件支持 Linux 吗?

       在过去,硬件对 Linux 的支持是参差不齐的,很多组件和外围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幸运的是,以前的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运行在现代的硬件上基本不会出问题,所以你不必太担心这个问题。


     5. 什么是桌面环境?

      当你看着所有不同的发行版时,正如你可能注意到的那样,并不是所有的 Linux 操作系统都有相同的外观。这是因为它们使用不同的桌面环境 ,比如,GNOME, KDE,Unity 等。这就如同 Windows 7 中的 Aero 和 OS X 中的 Aqua。桌面环境管理着操作系统的整体感官,感觉及使用方式,不同的桌面环境有着不同的特性和行动方式。


      如果说你想要学习linux技术的话,那么大家可以来我们粤嵌科技的linux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下,或者是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linux培训免费课程试听资格,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并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