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linux开发流程你了解多少?

更新时间: 2020-07-21 10:41:2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91

    IT这个高薪的行业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会有很多的人想要进入到这个行业,那么这个行业中嵌入式linuc开发是受到大家的欢迎了。对于嵌入式linuc开发流程你了解多少呢?今天粤嵌科技的这篇文章就带着大家来一起了解下嵌入式linux开发的流程。

  嵌入式linux开发流程:


  1.搭建前期的开发环境,例如搭建linux主机环境,交叉编译器的安装,还有一些常用的开发辅助软件如source insight等等。


  2.学习对硬件的直接操作,这里和单片机操作类似,我们需要查看原理图还有数据手册对相应的寄存器进行操作,实现功能。


  这里只需要学会简单的IO,中断,定时器,串口就可以,后面的存储器,IIC,LCD,AD,DA等可以大致了解一下,需要用到时候着重学习。


  3.学会UBOOT的移植,这里不需要自己去编写,我们需要了解uboot的结构,并且对他进行相应的功能添加和裁剪,了解uboot其实就是对硬件的初始化裸机程序。开发板上电之后初始化内存,将uboot放到内存去执行,执行完成之后将一些传递给内核的参数放入boot parametors之后从设置好的地址取出kernel部分加载到内存,将程序执行权限交给kernel.


  4.学会kernel的配置和移植。在这之前首先要熟悉makefile的基本规则,通过meuconfig进行内核图形化的配置,完成后执行顶层makefile进行内核的生成。生成的内核需要设置很多参数,其中重要的就是对文件系统的支持,执行完内核程序之后init进程就可以创建其他进程,实现多进程的工作。


  5.学会通过busybox制作一个文件系统,对文件系统进行支持库的移植,完成之后构建设备节点等,终生成镜像文件烧写到固定的位置。


  6.学会驱动的开发,知识简单了解。对于内核驱动的添加大致就是对一个关键结构体的内容添加,这里和STM32库函数包形式差不多,但是很复杂。


  7.开发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可以放入根文件系统中,也可以放入YAFFS、JFFS2文件系统中,有的应用不使用根文件系统,直接将应用程序和内核设计在一起,这有点类似于μCOS-II的方式。


  8. 烧写内核、根文件系统、应用程序。作为现代操作系统的代表之一,Linux操作系统非常复杂,内部有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组件在同步运行和相互通信。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整理关于嵌入式linux开发流程的内容了,如果说你对于学习嵌入式linux有兴趣的话,那么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linux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linux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