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对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流程你了解多少呢?(技术篇)

更新时间: 2020-07-23 15:41: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90

      对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流程你了解多少呢?在开发的过程中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不管是开发的流程还是开发的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每一个嵌入式开发工程师都会特别注意的,在开发一个项目中只要出现了一个地方是错误的那么这个系统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很多的漏洞了,所以说熟知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流程是每一个嵌入式工程师都需要做的事情。

  粤嵌科技讲解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流程:


  (1)建立交叉开发环境


  开发主机的操作系统一般选用某一个发行版本号的linux系统,如RedHatlinux等。linux内核版本号能够依据项目的详细需求而定,如2.4内核或者2.6内核。选择定制安装或所有安装,通过网络下载对应的gcc交叉编译器进行安装(比方arm-linux-gcc,arm-uclibc-gcc等),或者安装产品厂家提供的交叉编译器。


  (2)配置开发主机


  配置开发主机包含在开发主机上安装linux系统,配置交叉连接工具,如串口和网络接口。


  (3)建立引导装载程序bootloader


  从网络上下载一些公开源码的bootloader,依据自己详细芯片进行移植改动。


  (4)移植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我们做的是嵌入式应用。那么这些应用须要跑在一定的操作系统上(嵌入式操作系统)。比較经常使用的有uclinux。arm-linux,ppc-linux等。的情况是,已经有针对所选择的cpu平台的嵌入式linux系统。下载后再加入自己的特定取得调试。


  (5)建立跟文件系统


  能够从htth://busybox.net/下载BusyBox软件,对其进行功能裁剪。得到一个主要的根文件系统,在依据自己的应用须要加入其它的程序。默认的启动脚本一般都不符合应用的须要,所以须要改动根文件系统的启动脚本。该启动脚本放在/etc 文件夹下。根文件系统在嵌入式系统中一般设为仅仅读,须要使用mkcramfs。genromfs等工具生成映像文件。可是有些嵌入式系统直接不使用根文件系统。


  (6)建立应用程序的FLASH磁盘分区


  一般使用JFFS2或YAFFS文件系统,这需要在内核中提供这些文件系统的驱动,有的系统使用一个线性FLASH(NOR型)512KB~32MB,有的系统使用非线性FLASH(NAND型)8MB~512MB,有的两个同时使用,需要根据应用规划FLASH的分区方案。


  (7)开发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能够和根文件系统放在一个分区,也能够存在其它YAFFS或者YFFS2等分区中。


  (8)部署与配置系统产品的測试和公布


  应用程序开发结束后,须要烧写内核。根文件系统,应用程序。进行产品的測试和公布。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每一步流程都是很重要的,如果说你稍有不熟悉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纰漏了。如果说你对于学习嵌入式有兴趣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嵌入式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