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Linux云计算有多少中模式呢?

更新时间: 2020-08-10 16:21: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19

   现在linux云计算是一个非常火的话题了,linux云计算的发展格局在不断的扩大,也不断的有新的角色参与进来。目前国内的linux云计算的人才缺口是非常的大的,企业的高薪招聘也是吸引着无数的人才想要进入到这个行业,那么你知道linux云计算有多少中模式吗?

  从大的方向上来分,云计算分为三类: 基础设施服务IaaS,平台服务PaaS和软件服务SaaS。


  从云计算的角度来讲,一个程序系统能够运行,离不开如下几个方面: 网络,存储,服务器,虚拟化,操作系统,中间件,实时运行架构,数据,应用。


  下来探讨一下对上面各个方面自己全包的情况。也就是说你需要有自己的服务器,有自己的机房,有自己的冷却系统,虚拟化等等这些全部自己一手包办并负责维护。


  在现实生活中对以上全包,难度有点大。进一步说, 这个不仅仅是难度的问题,从经济效益的角度来说也是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基于以上的考虑,也就衍生出了我们前面提到的三种云计算的方式。


  基础设施服务。这种服务的提供商提供网络,存储,服务器和虚拟化这几个部分。你订阅这种服务以后,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操作系统,中间件,实时运行环境,数据支持和应用程序。


  平台服务。这种服务的提供商,提供除了数据和应用程序以外的所有部分。这样的例子像微软的应用服务系统,亚马逊的elastic beanstalk。


  软件服务。这种服务的提供商承包了以上提到的所有部分。你作为用户来说,只需要使用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是一名开发者,我们大部分人都用这种服务。


  在当前数据驱动的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或组织,依靠云来实现自己的数字化转型。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给了这个时代下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也驱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学习云计算,试图加入这个潜力无限的行业。


  想要进入到linux云计算这个行业的话那么是要先掌握好云计算技术的,粤嵌科技欢迎每一位想要学习linux云计算的学员来我们公司的linux云计算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先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linux云计算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