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什么是java的自定义标符?

更新时间: 2020-08-28 16:06: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292

   在java语言中有各种各样的标识符是大家可以看到眼花缭乱的,有很多的是刚进入到这个行业的人没有办法去了解透彻的,所以在开发的时候就会遇到很多的问题,那么大家对于java的自定义标符有了解吗?今天粤嵌科技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java的自定义标符!

  在Java中,我们需要标识代码的很多元素,包括类名、方法、字段、变量、包名等。我们选择的名称就称为标识符,并且遵循以下规则:


  (1)标识符不能是关键字或true、false、null。


  (2)标识符可以包含字母、数字0-9下划线(_)或美元符号($)。


  (3)标识符的个字符必须是字母、下划线(_)或美元符号($)。


  (4)标识符是区别大小写的,并且没有规定长度。


  合法标识符举例:age、$salary、_value、__1_value非法标识符举例:123abc、-salary


  标识符的命名能反应出其作用,做到见名知意


  例如:下面的标识符是合法的:


  myName,My_name,Points,$points,_sys_ta,OK,_23b,_3_,Myvoid


  下面的标识符是非法的:


  #name,25name,class,&time,if


  标准的和不标准的java自定义标符粤嵌科技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如果说你还是没有搞清楚的话可以看看我们这篇文章。粤嵌科技欢迎每一位想要学习java 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java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