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爬虫必会的开发技巧是哪些?

更新时间: 2020-08-31 16:13: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377

     人工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而这些便利就是python程序员用一串又一串的代码给实现出来的,而在我们的工作中也是需要用到python爬虫来提取到我们所需要的内容,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python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python爬虫必会的开发技巧你掌握了几个呢?

  1、爬虫乱码(网址乱码、返回页面乱码、提交数据乱码)


  关于爬虫乱码有很多群友的各式各样的问题,不仅是中文乱码,还包括一些如日文、韩文 、俄文、藏文之类的乱码处理,因此确定源网页的编码。


  2、含有验证码表单登陆


  属于post请求,即先向服务器发送表单数据,需要验证码的情况可以使用带验证码登陆的cookie解决。


  3、 使用代理


  适用情况:限制IP地址情况,的办法就是维护一个代理IP池。


  4、限制频率情况


  限制爬虫访问网站的频率来避免被网站禁掉。


  5、 “反盗链”


  加上Referer,伪装成浏览器。


  6、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


  Selenium是一款自动化测试工具。它能实现操纵浏览器,包括字符填充、鼠标点击、获取元素、页面切换等一系列操作。


  7、验证码识别


  利用开源的Tesseract-OCR。


  8、多线程抓取


  高并发提交采集效率。友情提示:获得更多学科学习视频+资料+源码,请加QQ:3276250747。


  要想要python学的话那么这些技巧就要用的溜,想要学习python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python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