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UI动效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有多重要?

更新时间: 2020-09-11 16:04: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83

      对于没有基础的学员来说大家可能会觉得UI设计这个行业是一个对于美感要求很高,可以把所有的东西的美感质量提高几个档次的人员。大家就只知道了UI设计师的厉害但是不知道他们要掌握多少的知识点才可以做到的,那么对于零基础学习UI设计的学员来说一定要学习UI动效吗?

  学习UI动效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说有多重要,下面粤嵌科技就来个大家说说!


  原因一:丰富的移动产品的展示功能


  目前的UI动效包括系统动效都在尝试从各种不同角度解释动效设计的作用。而很多开发团队根本就不重视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他们认为只要掌握好基本用户需求,就可以把产品继续做下去。动效设计可以展示产品的功能、界面、交互操作等细节,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一款产品的核心特征、用途、使用方法等细节。


  原因二: 利于展示交互原型(设计细节)


  在UI设计中,我们想在很小的屏幕上展现一个交互的“故事”。我们的“主角”是设计的界面元素,我们的“虚构宇宙”就是UI架构。而且我们没有两小时,在用户失去兴趣和产生疑惑之前,我们只有一秒的时间。很多时候设计不能光靠嘴去解释你的想法,静态的设计图设计出来后也不见得能让观者一目了然。因为很多时候交互形式和一些动效真的很难用嘴来形容,所以才会有高保真demo,这样就节约了太多的沟通成本。


  原因三:UI动效大大的增加了产品的亲和力和趣味性


  有时候加个动效,能立马拉进与观者的距离,要是再加些趣味性在里面,用”爱不释手“这词也毫不夸张。看到这么有趣,非常可爱的UI动效,你作为一名用户,想不想点击的冲动呢?


  夸张可以让动画变现得活泼有趣。不夸张的动画有时会显得精确,不过在有些场景中会很无趣,机械和僵硬。可以根据你对用户体验的感觉和要求程度确定该不该做夸张地动画以及夸张地程度。动效的目标是让你的按钮/面板/菜单/内容和用户交互后的效果显得更加生动。


  粤嵌科技UI培训班的课程是紧跟企业的发展需求的,不管是在技术还是项目上面我们都是和现在的企业发展相符合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UI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UI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