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单片机的就业前景如何?薪资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20-09-17 16:09: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29

       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这些电子产品让社会的进步得到了很大的进步,而在这些电子产品中大家会发现每一个电子产品中都会使用到单片机。单片机的广泛运用使得单片机开发这个行业的到了很好的发展,那么单片机的就业前景如何?薪资怎么样呢?

  单片机的就业前景如何?


  规模化的国内国际市场容量,造就了现在电子行业人才的供不应求,整个行业缺少能真正做事情的实干人才。由于整个行业在大市场背景下,销量可观成就总体利润可观,技术人员的薪资待遇也水涨船高,是绝大多数人眼中的高薪IT行业。此外,由于电子产品的开发技术涉及软硬件等比较全面的知识,特别是软硬件联合开发与调试,产品能不能做出来、产品性能是否能达到预期、产品到底稳定不稳定以及产品成本能不能更低,与技术人员的行业经验有着直接联系,这就导致这个行业的技术人员不会失业,年龄越大、经验越多越好从事工作,薪资待遇也越高,用“越老越吃香”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单片机工程师 薪资怎么样呢?


  此次调查的整体样本显示,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占47%,二线城市工作的占36%,三线城市工作的占14%,三线以下城市工作的占3%。不同地域的月薪上万人数的比例有所不同,的三个城市仍然是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


  工作年限3年以下的占30%,10年以上的仅占10%。工资年薪2万的占7%,主要是才毕业的职场新人以及在三线以下城市工作的人员。4万以下的占15%,年薪6万占22%。6-8万年薪占16%。年薪6-10万占13%,年薪10-20万占23%,年薪20万以上占4%。


  看了这个待遇,恨不得现在就来学习单片机呢!这里要说明一下,薪资的状况有很多影响因素,比如:所在城市、公司资产、个人能力等。虽然单片机开发工程师的薪资待遇与众多因素有关,但根本不否定这是一个高薪职业。趁早入行累计工作经验才是目前我们要做的事情。


  如果说想要学习单片机来进入到这个行业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单片机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单片机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