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软件开发是做什么的?粤嵌科技来解答!

更新时间: 2020-10-19 16:27:3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474

      嵌入式的初起源是单片机技术,是各种电子产品和机电产品的核心技术,在开始的时候嵌入式就只是运用在硬件这个范围的。但是在进入到21世纪之后计算机的运用就涉及到了各行各业,而有90%以上的开发都涉及到了嵌入式软件开发,那么嵌入式软件开发是做什么的呢?下面粤嵌科技来给大家解答下!

  嵌入式是软硬件结合的东西,嵌入式软件开发是做什么的?有这两种人从事这个行业:


  一类是学电子工程、通信工程等偏硬件专业出身的人,他们主要是搞硬件设计,有时要开发一些与硬件关系密切的层软件,如BootLoader、Board Support Package(像PC的BIOS一样,往下驱动硬件,往上支持操作系统),初级的硬件驱动程序等。


  另一类是学软件、计算机专业出身的人,主要从事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如果我们学软件的人对硬件原理和接口有较好的掌握,我们完全也可写BSP和硬件驱动程序。嵌入式硬件设计完后,各种功能就全靠软件来实现了,嵌入式设备的增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嵌入式软件,这占了嵌入式系统的主要工作(目前有很多公司将硬件设计包给了专门的硬件公司,稍复杂的硬件都交给台湾或国外公司设计,国内的硬件设计力量很弱,很多嵌入式公司自己只负责开发软件,因为公司都知道,嵌入式产品的差异很大程度在软件上,在软件方面是有“花头“可做的),所以我们搞软件的人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在嵌入式市场上的用武之地,越是智能设备越是复杂系统,软件越起关键作用,而且这是目前的趋势。


  搞嵌入式软件若能熟悉嵌入式应用的一些主要领域,这样的人更受企业欢迎。主要的相关领域包括:


  1、数字图像压缩技术:这是嵌入式重要热门的应用领域之一,主要是应掌握MPEG编解码算法和技术,如DVD、MP3、PDA、高精电视、机顶盒等都涉及MPEG高速解码问题。


  2、通信协议及编程技术:这包括传统的TCP/IP协议和热门的无线通信协议。首先,大多数嵌入式设备都要连入局域网或Internet,所以首先应掌握TCP/IP协议及其编程,这是需首要掌握的基本技术;其次,无线通信是目前的大趋势,所以掌握无线通信协议及编程也是是很重要的。无结通信协议包括无线局域网通信协议802.11系列,Bluetooth,以及移动通信(如GPRS、GSM、CDMA等)。


  3、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如加密技术,数字证书CA等。我院有这方面的选修课。


  4、DSP技术:DSP是Digital Signal Process数字信号处理的意思,DSP处理器通过硬件实现数字信号处理算法,如高速数据采集、压缩、解压缩、通信等。数字信号处理是电子、通信等硬件专业的课程,对于搞软件的人若能了解一下。


  嵌入式软件这个行业是一个对于技术要求很高的行业,想要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一定是技术高超才可以的,所以说想要进入到这个行业的话那么就要抓紧时间来学嵌入式。粤嵌科技是一家专业的嵌入式培训机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你可以先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按钮,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