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用HTML5开发移动应用有哪些特征?

更新时间: 2020-10-20 16:01: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47

     HTML5应用给企业提供了简单的替代原生应用开发的选择,HTML5开发只需要编写一次就可以运行到很多的开发中。随着HTML5越来越多的框架出现之后,现在的企业想要实现跨多个平台实现移动应用的时候都会选择考虑HTML5,那么用HTML5开发移动应用有哪些特征呢?

  1、音频视频自由嵌入,多媒体形式更为灵活


  原生开发方式对于文字和音视频混排的多媒体内容处理相对麻烦,需要拆分开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解析对应的URL并分别用不同的方式处理。HTML5在这个方面完全不受限制,可以完全放在一起进行处理。


  2、地理定位,随时随地分享位置


  充分发挥移动设备对定位上的优势,推动LBS应用发展。可以综合使用GPS、wifi、手机等方式让定位更为、灵活。地理位置定位,让定位和导航不再专属导航软件,地图也不用下载非常大的地图包,可以通过缓存来解决,到哪儿下哪儿,更灵活。


  3、专为移动平台定制的表单元素


  浏览器中出现的html5表单元素与对应的键盘:类型 用途 键盘 Text 正常输入内容 标准键盘


  Tel 电话号码 数字键盘 Email 电子邮件地址文本框 url 网页的URL 带有.com和.的键盘


  Search 用于搜索引擎,比如在站点顶部显示的搜索框 标准键盘 range 特定值范围内的数值选择器,典型的显示方式是滑动条 滑动条或转盘只需要简单的声明<input type=”email”>即可完成对不同样式键盘的调用,简捷方便。


  4、Canvas绘图,提升移动平台的绘图能力


  使用Canvas API可以简单绘制热点图收集用户体验资料,支持图片的移动、旋转、缩放等常规编辑。Canvas – 2D的绘图功能支持、Canvas 3D – 3D的绘图功能支持、SVG – 向量图支援。


  5、HTML5使用上的优势


  更低的开发及维护成本,使页面变得更小,减少了用户不必要的支出;而且,性能更好使耗电量更低。方便升级,打开即可使用版本,免去重新下载升级包的麻烦,使用过程中就直接更新了离线缓存。


  6、档案以及硬件支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Gmail等新的网页程序当中,已经可以透过拖拉的方式将档案作为邮件附件?这就是HTML5档案的功能中的Drag’n Drop和File API。


  7、双平台融合的app开发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依照目前iPhone/Android 迅速提升市占率的情势来看,未来如果想要在先进的智慧型手机上撰写应用程式,要不是选择使用Objective-C + CocoaTouch Framework 撰写iPhone/iPad 应用程式,就是选择 Java + Android Framework 撰写Android 应用程式,如果想要同时支援两种平台,势必要维护两套程式码,对于刚起步的小服 务而言也算是个小有负担的维运成本。


  用HTML5开发移动应用有哪些特征粤嵌科技已经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如果说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HTML5的知识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HTML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