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的内置函数有多少种?

更新时间: 2020-10-23 20:16: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21

     Python这几年大家应该都是不陌生了,在大家的眼里看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时候都会联想到python的,python语言对于开发界的人员来说是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的,可以说现在的python是一种非常流利的开发语言了,那么你知道python的内置函数有多少种吗?

  (一)print


  你已经知道了print函数。实现hello world需要用到print。你可能不了解print所接受的各种关键字参数:你可以自己查看print函数。了解一下。


  (二)len


  在Python中,我们不写像my_list.length()或my_string.length()这样的函数; 相反,我们会奇怪地(至少对于新的python开发者来说)使用len(my_list)和len(my_string)。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个类似于操作符的len函数,你都必须使用它,所以你需要习惯它。


  (三)str


  与许多其他编程语言不同,你不能在Python中连接字符串和数字。


  Python拒绝将3个整数强制作为一个字符串,所以我们需要自己手动执行,使用内置的str函数(技术上来说是类,但正如我所说的,我将所有这些都称为函数):


  (四)int


  你是否有用户输入并需要将其转换为数字?那你就需要int函数!int函数可以将字符串转换为整数,你还可以使用int将浮点数截断为整数。


  注意,如果你在进行除法运算时需要截断,//操作符可能更合适(尽管它对负数的运行情况会不同):int(3 / 2) == 3 // 2。


  (五)float


  你要转换为数字的字符串实际上不是一个整数吗?那么你将使用float而不是int来进行转换。你还可以使用float将整数转换为浮点数。


  在python2中,我们常常使用float将整数转换为浮点数来强制进行浮点除法而不是整数除法。“整数除法”在Python 3中已经不存在了(除非你专门使用//运算符),因此我们不再需要float来实现这个目的。如果你一旦在Python3代码中看到float(x) / y,你就可以把它改成x / y。

  (六)list


  想要创建一个其他一些可迭代对象的列表吗?list函数就是做这些的:如果你知道你在处理一个列表,你可以使用copy方法来创建一个该列表的新副本:但是如果你不知道你正在处理的可迭代对象是什么,list函数是循环一个可迭代对象并复制它的更通用的方法:你也可以使用一个列表推导式,但我不推荐这样做。


  注意,当你想要创建一个空列表时,建议使用列表字面量语法(那些[]括号):使用[]被认为更符合习惯,因为那些方括号([])实际上看起来像一个Python列表。


  (七)tuple


  tuple函数与list函数非常相似,只是它会创建元组:


  如果你需要一个元组而不是列表,比如是因为你正在尝试创建一个可在字典的键中使用的可哈希集合,那你可能会想要使用tuple而不是list。


  (八)dict


  dict函数用于创建一个新字典。与list和tuple类似,dict函数等价于在一个具有键值对的迭代器上进行循环,并从中生成一个字典。给定一个两项元组的列表:可以用dict函数代替来生成:dict函数接受两种类型的参数:


  1.另一个字典(通用术语是映射),在这种情况下,该字典将被复制


  2.一个由键值元组组成的列表(更准确地说,是由两项迭代器组成的一个迭代器),在这种情况下,将从这些元素构造一个新字典,所以这也是可行的:


  dict函数还可以接受关键字参数来创建一个带有基于字符串键的字典:但我更喜欢用字典字面量来代替:字典字面量语法更灵活,速度更快,但重要的是,我发现它更清楚地传达了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字典的事实。


  就像list和tuple一样,一个空字典也应该使用字面量语法来创建:使用{}稍微提高了CPU效率,但更重要的是,它更符合人们的习惯: 使用大括号({})创建字典是很常见的,但是dict出现的频率要低得多。


  (九)set


  set函数生会成一个新的集合,它接受一个带有可哈希值的迭代器(字符串、数字或其他不可变类型),并返回一个set:使用{}集合字面量语法(纯 {} 会创建一个字典)无法生成空集合,因此set函数是生成空集的方法:


  事实上,这是一个谎言,但是这种语法令人困惑(它依赖于*操作符的一个不太常用的特性),所以我不推荐使用它。


  (十)range


  range函数给我们返回一个range对象,它表示一个数字范围:得到的数字范围包括开始数字,但不包括停止数字(range(0,10)不包括10)。当你想对一些数字进行循环时,range函数很有用。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整理的关于python的内置函数有多少种的内容了,如果说你对于学习python感兴趣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python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