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的UI设计师应该具备什么技能?

更新时间: 2020-10-28 16:43: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91

      不管是在哪个行业,的人总是会特别容易得到领导的认可,而这些的人往往总是在工作中有着特别的之处的。这几年随着UI这个行业的崛起现在从事这个行业的也是很多的了,那么想要在这个达到的水平的话应该要具备什么技能呢?

  1、图标文字规则


  图标是传递给用户的种视觉体验,它反映了产品的风格、功能和质量。由于APP界面受手机屏幕尺寸的限制,在图形方面,首先是符合应用程序主题的图形,并对产品本身的设计进行了集成,以确保图形的真实性。其次,选择清晰度较高的图形。具体,直观,直观,允许用户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多信息。


  2、布局原理规则


  页面布局是对页面的文本、图形或表格的合理安排和设计。在页面的布局中,需要考虑用户的需求和用户行为,明确信息的层次关系,限度地提高信息传输的效率。


  (1)Logo放置每页相同位置,数据内容按主次先后有序排列,重要信息放置主页及界面中等偏上的位置,遵循人们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阅读习惯,主页长度适度,其他页面也不宜过长,页面尽量采用分页。


  (2)明确每个页面需突出的重要信息,能够通过色彩颜色、图形、文字大小、间距、留白等进行对比区别,拉开层次,突出显示重要信息。


  (3)导航尽量采用底部导航或一侧导航有利于用户引导和了解页面布局,不占左右空间。设计师在对APP布局前,对应用的功能需求有清晰的把握,在每一级别的页面,应该清楚知道整个应用的界面跳转和层级关系,明确每个页面的凸现信息。


  3、人机交互规则


  APP的人机交互在设计操作界面时需要根据人们使用手机的习惯进行设计,让用户在与app的交互过程中体验到产品的可靠性、易用性和趣味性。


  (1)可靠性是指软件在用户操作过程中的稳定性,不存在闪回、延时等基本错误。


  (2)易用性是指简化操作,让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快速入门,简化清算操作,增加用户对产品操作的信心,降低产品使用错误率。


  (3)可靠性和易用性是基础,乐趣是核心。有趣的是用户对应用程序操作的使用增加了人性化的关怀和情感注入,而有趣元素的使用则让界面“活”起来。


  4、色彩搭配规矩


  色彩在软件界面设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一款好的手机APP设计作品,配色占70%左右,其他30%则分布到排版文字设计、图形处理等方面,并可添加合理的色彩应用界面的合理性对于帮助操作者快速发现界面的关键信息,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有着重要的作用。不同的用户对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视觉感受。APP界面颜色分为主色、辅助色和点睛色。主色决定画面风格的色彩,通常应用于导航条,主要颜色与品牌的颜色一致;辅助色使画面更加完美和丰富,主色被修改;点晴色在标题文本、按钮、图标等谁用,强调和引导阅读功能,同时突出独特的画面风格。


  的UI设计师在工作上的能力肯定是要十分出色的,所以说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的话那么还是要有过硬的本领才可以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UI设计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UI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