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入门单片机要掌握哪些技术?

更新时间: 2020-10-31 16:18: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424

    单片机现在来说应用到的范围是非常的广泛的,不管是在我们生活中的电子产品还是一些大型的国用武器上面都是能看到单片机所起的到作用的。单片机的运用广了那么自然单片机工程师的这个岗位的需求也就增大了,那么零基础入门单片机要掌握哪些技术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了吧,下面粤嵌科技来给大家说说!

  1 熟悉常用的技术方案、外设方案


  单片机产品,有一个特点,就是以单片机为核心,根据产品需求确定不同的设计电路、采用不同的单片机片上资源。所以,要对常用的技术方案和外设电路具有一定的概念。比如要设计数码管驱动电路,就要对数码管电路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要设计继电器驱动电路,就要对继电器驱动电路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要设计通讯电路,就要对常用的通讯电路有一定的了解。


  2 会芯片选型


  芯片选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既涉及到技术原理,又涉及到程序的编程思路,还要涉及到成本等问题。要熟悉常用的芯片,形成自己常用的芯片库。如果是新的芯片,则能通过数据手册尽快的了解芯片的使用方法和外设电路的设计。


  3 会设计技术方案、原理图和PCB


  拿到客户需求后,能设计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技术方案,再经过芯片选型、成本考虑,技术原理评审通过后,要会设计电路原理图,在设计电路原理图的时候要考虑单片机的片上资源以及编程思路,以方便以后的编程工作,设计完原理图后要设计PCBLayout,并熟悉PCB样板的打样流程。


  4 会单片机编程


  单片机的硬件设计和程序设计一般会分开的,这个因公司而已,规模大一点的公司硬件设计和程序设计是分开,各自分工,相互配合。但是小规模的公司,则硬件和程序设计是放在一起的,既要考虑硬件的设计方案又要考虑编程,可能还要自己测试自己出技术图纸和工艺、生产对接。


  零基础想要入门单片机这个行业的话肯定是要掌握好以上粤嵌科技所说的四点的,而这四点就只是开始如果说你想要在这个行业混的好的话那么肯定是要掌握更加的技术的。粤嵌科技是一家专业的单片机培训机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单片机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单片机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