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的循环结构是怎么样的?

更新时间: 2020-11-06 19:46: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82

      对于python大家的了解可能是来自于智能产品,从智能产品出现之后现在的python可以说的上是炙热的开发语言了,从这些智能产品中也可以看的出python的就业前景是非常的广阔的,这个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来学习python的原因。那么python的循环结构是怎么样的呢?

  一、for循环的基本框架


  考虑一下这个问题:输出10个“Hello world”。


  看起来很简单的,写上十次“print("Hello world")”就搞定了。可是如果想要输出1000个、10000个呢?一个一个敲代码工作量太大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用到循环结构了。


  循环结构有两个不同的关键字,分别对应两种不大相同的循环结构。个关键字是for,它的格式为:for+循环变量+in+列表+代码块。


  循环变量是一个在进行for循环时定义的临时变量,在循环之外循环变量是不能使用的。进入循环时,循环变量i就会变成1,并执行一次代码块;每一次循环结束时,i会变成列表中的下一个值,并会开始下一次循环。当一次循环结束时,i就是列表中的一个值,则循环结束。


  二、while循环基本框架


  除了for循环之外,还一种whie循环。while循环的结构比for循环简单点儿。比如还是上面那个问题,输出1000内的偶数。


  while循环的框架是while+条件+代码块。进入循环时,先来判断是否满足循环条件,如果满足就进行一次循环,并再次进行判断。


  三、break和continue


  英文里break和continue是打破和继续意思对吧?然而这并不是我们要讲的break和continue的意思,emmm......


  break指在循环语句中跳出循环并执行循环之后的语句,而continue语句指结束当前的循环并进入下一次循环。


  Python的循环机构粤嵌科技就给大家介绍这么多了,如果说你对于python的学习感兴趣的话那么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python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