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应用软件工具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1-18 15:53: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75

    嵌入式可以说是硬件也可以说是软件,所以说嵌入式是软硬结合的。由于嵌入式系统只针对一项特殊的任务,设计人员能够对它进行优化,减小尺寸降低成本。嵌入式系统通常进行大量生产,所以单个的成本节约,能够随着产量进行成百上千的放大。那么嵌入式应用软件有哪些呢?

  嵌入式应用软件工具有哪些?


  1、Multisim,简单易用的电子电路EDA仿真工具软件,学习电子电路必不可少,模拟电路的学习就是学习各种放大电路,各种三极管,mos管,集成放大芯片等。之后学习数字电路,各种组合电路,时序电路的仿真也离不开MulTIsim,通过仿真可以指导验证我们所设计的电路,同时它也可以仿真单片机,不过我没用过。


  2、Protues,强大的单片机硬件仿真工具,学习51,如果没有开发板,我们可以使用它,绘制电路,编写程序,导入Hex文件,就能看到我们的程序执行效果,各种数码管,各种LCD,所见即所得,开发过程中,如果PCB打样没出来,我们可以用它来软硬件同时进行。


  3、AlTIum Designer,Protel的升级版,Protel是早进入中国市场的PCB绘制工具,有很多老工程师都会使用它,我见过的一个老工程师,人家是手绘电路原理图,然后Protel上直接画PCB。AD工具比起Protel更加简单,尤其绘制封装,简单的不要不要的,怪不得市场占有量那么大。


  嵌入式应用软件环境都有哪些?


  作为个人计算机上的软件开发,很可能不是微软公司提供的Visual C ++或Visual Studio .NET的开发环境。


  (1)创建项目并从main函数编写程序。


  (2)编写程序后,执行编译并纠正程序开发语言的语法错误。


  (3)编译成功后,逐行执行调试,检查程序是否按预期运行。


  (4) 如果可以确认正常预期执行,则创建没有调试信息的程序。


  嵌入式应用软件工具和环境粤嵌科技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想要学习好嵌入式的话肯定是要下功夫认真学习才可以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