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将IT行业当做求职的选择

更新时间: 2020-11-25 16:12: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315

      信息媒体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发展,正将人类的信息化社会引向跨时代的新领域。这不仅是一种全球化的趋势,也是中国互联网的趋势。


      国家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关注,国内大力推行的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建设,为该行业提供了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动力。

    同时,各种新技术产业和模式也纷纷涌现,比如腾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光量子计算机等,我国有11项科技成果被评选为全球年度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占总数60%。


    而像“互联网+高效物流”;“互联网+医疗”等新模式的探索,不仅在革新传统模式,也在见证着互联网企业的高速发展。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软件市场还将会有持续性的增长。


    1.人才缺口


    据相关数据统计,未来5年内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至 2000万人。其中“软件开发”的缺口为突出。各个互联网企业都在抢着要具备这种能力的“互联网人才”。


   《2020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显示,IT/互联网排行,十分“抢手”,是大学生求职的优选。


    2.可观收入


    IT行业已成为公认的高薪行业之一,程序员的平均年薪都超十万,北上广一线城市更甚。


    前有阿里AI labs年薪百万美元引进两位AI科学家后,有华为为8位应届AI博士开出200W年薪。


    在CNN“潜力薪酬职业”的调查中,IT行业的职业在其中大放异彩,占据了近四分之一的比率。


    综合来看,虽然越来越多的人都想从事IT行业,但相比于市场的缺口,现有的人才储备还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就算每年有大量的应届毕业生涌入IT行业,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依然是供不应求。如果你正在考虑以后做什么,小粤建议你IT行业,在看得见的未来,IT行业是你的选择。如果还有不懂的,可以来粤嵌咨询,保证解决你所有的疑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