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Linux运维常用的服务监控工具是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1-27 16:13:4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360

    什么是linux运维呢?Linux运维主要是对Linux下各种网络服务、应用系统、监控系统等进行自动化脚本开发的工作,并根据项目对系统进行性能优化。那么linux运维常用的服务监控工具是哪些呢?

  1、zabbix


  zabbix是一个基于WEB界面的提供分布式系统监视以及网络监视功能的企业级的开源解决方案。abbix能监视各种网络参数,保证服务器系统的安全运营;并提供灵活的通知机制以让系统管理员快速定位/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


  2、Nagios


  Nagios是一款开源的免费网络监视工具,能有效监控Windows、Linux和Unix的状态,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打印机等。在系统或服务状态异常时发出邮件或短信报警时间通知网站运维人员,在状态恢复后发出正常的邮件或短信通知。


  3、Performance Co-Pilot


  Performance Co-Pilot,简称PCP,是一个系统性能分析框架。它收集并分析来自多个主机的各种性能指标。可以通过它观察指标走向的趋势,以帮助您快速识别异常所在点。它提供API,可依据此来开发自定义的监控和报告解决方案。


  4、Anturis


  Anturis是一个基于云的SaaS平台,可监控windows和linux服务器,网站和IT基础架构。通过全面的监控解决方案列表,让管理员快速了解整体主机或者服务器瓶颈与风险。


  5、SeaLion


  SeaLion是一个基于云的Linux服务器监控工具。也是通过统一的仪表盘监控所有服务器指标。它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设置,它具有即时报警功能,以便在发生问题时,可以快速收到通知和每日数据摘要等。


  6、Icinga


  Icinga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监控系统,可以检查服务器资源的可用性。它会记录服务器问题并在停机的时候通知您。


  7、Munin


  Munin是一个网络和系统监控工具,可帮助您分析服务器资源趋势。它旨在成为一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安装后无需太多额外工作即可收集关键信息。Munin主要功能是有效分析服务器资源优势,属于网络及系统监控的工具。


  8、Monit


  Monit是一个用于管理和监控Unix系统的开源工具。Monit可以进行自动维护和维修。如果出现错误情况,Monit可以自动触发保护行为,例如;如果sendmail(linux的邮件代理程序)没有运行,Monit可以自动重新启动sendmail,或者如果apache使用了太多的资源(例如,如果正在进行DoS攻击),Monit可以停止或重启apache并向您发送报警。Monit还可以监视进程特征,比如;进程使用的内存。


  9、Simple Server Monitor


  Simple Server Monitor这款服务器的监控工具,使用起来相当方便,功能也很强大,成本也相当划算。Simple Server Monitor可以有效的监控WEB应用程序以及服务器运行情况。


  10、SysUsage


  SysUsage使用Sar(Sysstat)和其他系统命令监视您的系统活动。它有一个阈值通知系统,可以在服务器的功能接近极限时提醒您。


  11、Pingdom


  Pingdom可以对互联网上很多地方的服务器以及网站进行监控,以保证他们可以有效的运行。通过Pingdom,可以对电子邮件的服务器、FTP服务器、受密码所保护的那些网站进行监控。


  以上就是粤嵌科技给大家整理的关于linux运维常用的服务监控工具的内容了,希望这篇文章对于正在从事linux运维或是想要学习linux运维的小伙伴会有帮助。想要学习linux运维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linux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