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要学哪些内容?

更新时间: 2020-11-28 16:37: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16

    嵌入式开发要学哪些内容?对于想要成为嵌入式工程师或者是想要学习嵌入式的小伙伴来说都是想要了解的内容了,在想要进入到这个行业的时候都是需要先对自己要学习的内容还有进入到这个行业要掌握好什么都了解清楚的,今天粤嵌科技就给大家讲解下嵌入式开发要学哪些内容?

  嵌入式开发要学习哪些内容:


  其实,我们直接分析大企业嵌入式相关岗位的工作描述,就可以找到答案,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现在嵌入式开发随着处理器的成长要面对全新的挑战:计算性能和内存永远不够用、为了保障不丢帧要求高效的实时性、接口和协议栈的产生导致代码的规模越来越大。


  为了应对这些新的挑战,各大企业对工程师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编程能力、处理器架构、操作系统、接口与驱动、Framework、应用编程与调试、硬件知识。


  1. 编程能力


  嵌入式工程师大类上属于软件工程师的范畴,编程技能是基本功,DJI、小马智行、NINEBOT、石头科技、OPPO、小米、地平线这些公司都对C/C++要求熟练掌握的程度。除此以外对解释型语言要求为至少熟悉一种脚本语言。了解Linux系统,会使用Makefile工程管理工具等。


  2. 处理器架构


  美团、小马智行、石头科技、OPPO、VIVO都要求熟练掌握或者精通STM32单片机和ARM处理器架构,其它加分项有DSP、熟练使用ARM Cortex-A或M系列内核的SOC。这部分我们需要了解Cortex-M和Cortex-A系列处理器架构。哈佛架构、冯诺依曼架构、多级流水线、是简单的问题。SIMD、MIMD、指令预取、乱序执行这些概念也要搞懂。


  3. 操作系统


  目前的电子产品功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操作系统可以极大地简化产品的开发难度。


  大疆、美团、小马智行、小米、地平线都要求熟悉Linux下的多进程多线程、网络编程的开发和调试,内存、功耗、性能优化等。


  4. 接口与驱动


  许多初涉嵌入式行业的人会狭隘的认为搞嵌入式就是写驱动。美团无人配送、小马智行、石头科技对CAN、SPI、I2C、UART这些常见的低速接口都要求熟悉,其它的像LCD、Touch、Camera、USB、BT/WIFI/GPS、IMU这些进入寻常百姓家的Sensor驱动开发经验是妥妥的加分项。


  5.Framework


  中间件和协议栈的部分有一个特点,研发机器人的企业一般都会要求熟悉ROS,相机类的企业要求熟悉camera、codec、storage相关的pipeline。还有基本的协议栈也是必须了解和掌握的。


  6. 应用编程与调试


  美团无人配送、小马智行、NINEBOT、小米都要求熟悉Linux或Unix系统编程,了解基本的编译原理,需要掌握gdb、valgrind、strace、perf、coredump等调试手段,用好log系统。


  只要掌握上面编程能力、操作系统、Framework这些内功心法,调试工具不过是招数。


  7. 硬件知识


  科技企业大多要求了解一定的硬件知识,基础硬件知识的掌握程度,达到可以看懂原理图并对常见的元器件有一定了解,熟悉模电数电知识即可。基本上是电子工程类学生,所学专业课的内容。另外,要会使用示波器等测试仪器,会驱动常见的传感器等。


  如果说你想要进入到嵌入式或者是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以上这7点的内容大家都是要掌握好的。粤嵌科技欢迎想要学习嵌入式的学员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按钮。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