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好的java图形界面教程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2-02 16:47: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06

    一个产品给人的印象好不好的话肯定是要从这个产品的界面来看的,在刚开始使用产品的时候我们眼先看的的就是这个产品的界面了,所以说界面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用java来开发的话好的java图形界面教程有哪些呢?

  首先介绍如何创建一个窗口并显示,我们使用Frame类创建一个窗体对象,给该窗体取一个名字,默认创建的窗体是不可见的,因此我们需要将其设置为可见,调用setVisible参数为true即可。


  main()方法右键可以直接运行,运行完出现的窗口在左上角,需要拖动改变大小,才能看到全部窗体。我们可以给窗体设置宽和高,以及位置信息,这个运行打开的便是正常的窗体了。


  下面我们再给窗体添加一个按钮,这时候就要引入GUI布局管理器的概念了。GUI布局管理器有以下几种:FlowLayout(流式布局管理器),BorderLayout(边界布局管理器),GridLayout(网格布局管理器),CardLayout(卡片布局管理器)和GridBagLayout(网格包布局管理器),Frame默认的布局管理器是BorderLayout如果不设置布局管理器而使用默认的,创建的按钮会布满整个窗体,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因此改成FlowLayout流式布局管理器。


  这个简易的窗体基本完成了,但是点击窗体右上角的红叉关不掉窗口,只能把程序停掉才这可以,这是因为没有设置事件监听。事件源是窗体,把监听器注册到事件源上,事件对象传递给监听器,下面我们介绍则增加窗体监听器并使用窗体适配器,以匿名内部类的形式重写windowClosing()方法,在方法中写入System.exit(0)方法退出即可。


  如果我们想要实现点击按钮便可退出窗体的话就需要增加鼠标监听器了,同样使用鼠标监听器的适配器类,此时可以重写mouseClicked()方法,该方法的功能是单击,同样可以使用mouseReleased()方法,该方法的功能是释放,任意重写实现一个方法即可。


  我们不仅可以使用鼠标监听器退出窗体,也可以使用键盘来退出窗体,这时候要用的是键盘监听器。新增键盘监听器,使用匿名内部类的方法继承键盘监听器适配器,重写keyReleased方法,若该方法只有System.exit(0)方法,则运行后点击键盘的任意键均可以退出,但是我们一般不这样操作,因此在关闭之前加一个判断,判断若为空格键才退出。


  下面介绍另外一种动作监听器,我们再创建一个按钮,两个按钮之间用Tab键切换。我们在按钮2上添加动作监听器,重写动作监听器适配器的actionPerformed方法,该动作监听器默认是点击键盘上的空格键和鼠标左键点击按钮2关闭退出。


  好的java图形界面教程有哪些?粤嵌科技就给大家整理到这里了,如果说你想要学习java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java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